跳转到主要内容

首页

Home
ArchiMate®规范
ArchiMate®

ArchiMate® Enterprise Architecture建模语言

关于 ArchiMate建模语言

作为The Open Group标准,ArchiMate® 规范是面向企业架构的开放且独立的建模语言,获得了不同的工具厂商和咨询公司的支持。该规范为企业架构师提供了一种工具,使其能够以一种明确的方式描述、分析和可视化业务领域之间的关系。

正如传统建筑架构中的建筑图纸描述了建筑物的构造和使用的各个方面一样,ArchiMate规范定义了一种通用语言,用来描述业务流程的构造和运营、组织结构、信息流、IT系统和技术基础设施,对设计、评估和交流不同业务领域内及领域之间的决策和变更的结果发挥价值。

关于 ArchiMate 3.0 规范

ArchiMate 3.0规范发布于2016年6月,是ArchiMate 2.1规范的重大更新。3.0版本中包含的新特性包括在战略级别上为企业建模的元素,比如能力、资源和结果。它还包括对物理世界中材料和设备建模的支持。此外,语言的一致性和结构得到了改进,定义也与其他标准保持一致,并且其可用性也以其他方式得到了增强。

新版本的语言还满足了诸多需求,比如:

  • 不断增加的对建立业务策略与业务和IT运营之间的联系的需求
  • 将IT与物理世界结合的技术创新
  • 在新领域的应用,如制造业,物流
  • 提高一致性和可理解性
  • 提高与其他The Open Group标准的统一,尤其是TOGAF®框架体系

关于ArchiMate 个人认证

ArchiMate 个人认证项目是一种支持 ArchiMate 建模语言的市场驱动型培训和认证项目,可确保个人充分掌握该图形化建模语言。我们的目标是为掌握和理解 ArchiMate 建模语言并能够使用 ArchiMate 语言建模的个人提供认证。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