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要内容

会议活动

Event
第十五期在线研讨会:为什么要建设好大数据时代的数据标签和数据目录体系?
第十五期在线研讨会:为什么要建设好大数据时代的数据标签和数据目录体系?
地点:
在线WebEx会议
活动时间:
2020-07-26

 

点击下方查看视频回放:

 

 

演讲文稿:“为什么要建设好大数据时代的数据标签和数据目录体系?”登录/注册即可下载 演讲资料)

 

一、专题介绍

在当前疫情和大环境下,许多公司的业务都出现了萎缩甚至负增长,但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在这场危机中也有逆势增长的行业,如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移动办公领域等。在这次危机中表现最亮眼的电子商务领域的头部企业如阿里巴巴、拼多多,以及内容分发平台今日头条。他们借助深耕大数据多年的算法能力,完成客户需求的精准化推送,从而快速占领下沉市场,抢占用户心智。

 
我们不禁要问,这些电商头部企业它们的成功之道是什么?在具体的行动策略以及执行层面上,这些企业有哪些值得我们借鉴及学习的核心要素?在大数据能力、数据分析和精准应用方面,企业与企业之间有哪些明显的差距?
 
如果把大数据的治理比喻为当年李冰父子的治水之道,将来自川藏高原上的冰山融水引流到成都平原,既灌溉良田又能治理洪水,可谓一举两得;同理大数据治理需要从数据及用户画像分析等处着手,建立数据目录和标签体系,从而提升大数据分析能力,实现企业运营层面的综合治理以及用户需求的精准触达。

 

研讨会主题:为什么要建设好大数据时代的数据标签和数据目录体系?

会议时间:7月26日 20:00正式开始

会议工具:Cisco Webex Meetings应用

会议号码:102 747 0078

会议密码:1314

会议链接:

https://opengroup.webex.com.cn/opengroup/onstage/g.php?MTID=e1b04eca57ac64eaaf537804158b65d75

 

二、内容梗概

 

1、学习成功者
• 头条、京东的成功秘诀是什么?
• 什么是精准推送?
• 精准推送如何实现?
2、差距分析
• 我们的能力边界在哪里?
• 我们和头条、京东的差距在哪里?
• 为什么会出现这些差距?
3、应对之道
• 数据分类、数据目录、数据字典
•他们的直接联系是什么?不同体现在哪些方面?
• 元数据设计与建设
• 如何创建适合企业自身的数据体系?

 

三、讲师介绍

WX20200701-160811@2x.png

田向东 - 现任DXC大数据分析团队杰出信息系统架构师,获The Open Group TOGAF 9.1认证企业架构师,具有二十余年数据分析和数据库开发、建设、管理及其安全审计合规等工作经验。分别在国内和美国工作生活多年,长期从事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等核心数据产品与解决方案的开发与管理工作。持有IBM DB2、Oracle OCP、微软云Azure Data Engineer & AI Engineer认证。曾参加The Open Group 2015美国巴尔的摩论坛和2016、2019上海论坛,研讨分享微软和汇丰银行Payme移动支付在香港上线的开发经历及痛点。

 

四、如何参会

 

1.可复制本次会议的URL链接:

https://opengroup.webex.com.cn/opengroup/onstage/g.php?MTID=e1b04eca57ac64eaaf537804158b65d75 粘贴到浏览器中打开网页。填写个人注册信息后输入活动密码“1314”开启会议。(备注:会议开始前1小时才能登入注册。)

WX20200701-160902@2x.png

2、已下载Webex应用:

复制本次会议的号码“102 747 0078”,粘贴到Cisco Webex Meetings应用的“加入会议”启动栏,如弹出会议密码界面,输入“1314”,即可进入研讨会。(备注:会议开始前1小时才能登入注册。)

 

 

关于线上研讨会
 

The Open Group在线研讨会旨在为会员和广大数字化从业者提供厂商中立并且与其日常业务息息相关的专业知识内容,让参与者有机会接触到行业中的思想领袖和专业权威人士。The Open Group 制订了具有吸引力的活动计划,演讲者将会展示其丰富的专业知识与经验,让与会者亲耳聆听行业内最先进的思想和理念。

 

招募讲师啦

亲爱的读者们:

感谢你们对于The Open Group的持续关注与支持!随着The Open Group在线研讨会受众群体的不断扩展,与研讨会本身影响力的逐渐扩大,更多关于标准的有深入见解的讨论议题正在被提出,等待富有真知灼见的学者及知识信徒们一起探讨交流。

在此我们诚挚邀请您成为我们的专题讲师,为我们分享基于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各行业的应对方法、标准规范等干货知识。讲师本人也将通过The Open Group的全球性平台,获得个人品牌的最广泛传播与认知,成为我们长期稳定的合作讲师!期待您的加入!

有意者请发送邮件至该邮箱:apac@opengroup.org

或添加运营助理的微信号咨询:17316361574(微信号同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