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要内容
项目式数字化转型不OK?那“以产品为中心”的IT运营模式了解一下!

项目式数字化转型不OK?那“以产品为中心”的IT运营模式了解一下!

2023年6月7日 77次秝妤

 

近年来,敏捷方法论和DevOps实践优先关注数字化产品和价值创造,并强调跨职能团队。虽然这些实践和方法对行业来说是无价的,但它们主要影响开发,并且从未打算作为整体管理产品价值和风险的解决方案,因为它是在多年时间内运行的。在大多数企业中,技术管理的核心仍然是孤岛导向,这显然与管理数字化产品不一致。此外,数字化产品在各个业务领域的采用、规模和复杂性的不断增加,早已超出了任何单个组织的运营能力。

 
 

随着时间的推移,成功地管理这些产品的价值和风险将需要从面向孤岛的技术管理、永久转变为优先考虑产品和价值管理的模式,这种模式可以在整个企业中成功扩展。

 

Gartner也表示,项目管理结构导致交付时间变慢,结果也有问题,但以产品为中心的IT模式能够促使业务部门朝着相同的目标前进,从而更快地得到业务结果,改善客户体验,减少企业内部矛盾。

 

本月“发布时刻”活动,The Open Group正式发布了以产品为中心的数字化参考运营模式,旨在帮助企业了解这一运营模式,用来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进而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赢得更多市场份额。

 

「添加架构小助手免费领取」

 

「登陆官网了解更多发布物」

 

 

想要成为一家成功的数字化企业,每个组织都必须从传统的、以技术为中心的管理实践转变为以产品为中心的运营模式。该白皮书描述了以产品为中心的数字化参考运营模式,该模式可用于支持组织持续、全面地管理数字化产品的价值,同时取代旧的、孤立的、以技术为中心的管理模式和实践。

 

 

该白皮书的第一章节旨在作为一个完整的论据,说明D-PROM为何以及如何利用以产品为中心的核心,在整个数字企业中实现大规模数字的持续价值管理。它将首先简要介绍传统“孤岛导向”的技术管理模式及其局限性,然后描述运营数字业务的新挑战和新要求。它将描述一种数字化产品管理的高级方法,该方法能够在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中进行整体价值管理,并且可以在整个业务中有效地扩展。本节还将提供关于强调以产品为中心与以客户为中心或服务管理的背景,并希望主动减少可能具有挑战性的辩论,这些辩论可能反映大多数企业的共同利益点。

 

 
其中,传统技术管理行不通最主要的原因是:企业中的大多数技术都由一个集中的IT组织管理和交付。从历史上看,这些组织提供了基本的生产力、协作和连接能力,优先考虑运营稳定性,并被业务领导者视为成本中心,即业务部门因被视为有益、但对业务模式不重要的能力或功能而产生的成本领域。它们通常按反映技术领域(如网络或服务器管理)、以及后来的职能学科(如IT项目管理)的孤岛进行组织。
 

欲了解企业该如何转化并应用“以产品为中心“的运营模式,欢迎添加小助手领取!

 

新书首发!多位资深架构专家打call

 

 

想要成为一家成功的数字化企业,都必须从传统的、以技术为中心的管理实践转变为以产品为中心的运营模式。该白皮书则非常好地提供了这一过程中所需要的步骤和工具。向所有数字化从业者朋友推荐这本手册,希望可以共同进步和完善企业价值。

——鞠强

上海易立德公司数字化总监

该白皮书翻译&审校老师

 
从信息化到数字化时代,“重建设、轻运营”始终是企业普遍存在的问题。针对这一问题,该白皮书在企业如何运营数字产品层面,给出了一个行之有效的模型,欢迎更多架构师等前往书中寻找答案!

——韩胜传
某大型央企架构师、阿里云MVP

该白皮书翻译&审校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