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要内容
TheOpenGroup APAC 2023年度大奖来袭,14个组织/个人奖项申报正式开启!

TheOpenGroup APAC 2023年度大奖来袭,14个组织/个人奖项申报正式开启!

2023年7月21日 63次秝妤

 

作为亚太地区最突出、最负盛名的奖项之一,The Open Group APAC 年度大奖始终秉承“探索无边界信息流的愿景,旨在基于开放架构标准和开源软件在应用和进步方面的影响力、领导力、卓越性与创新性,表彰与奖励那些为推动开放架构标准的发展而努力的组织和个人。 

 

The Open Group APAC 年度大奖颂扬了开放架构标准的变革力量,象征着在全球范围内,对获奖者在推动开放架构标准在行业采用、实施和影响方面的显著成就,以及在奉献精神、专业知识和对开放架构标准领域方面的杰出贡献给予足够认可。

 

获得The Open Group APAC 年度大奖,意味着您不仅可以因卓越的成就而收获荣誉,同时还可加入由志同道合的创新者和领导者组成的社区,一同为实现无边界的信息流而努力。不仅如此,该奖项也标志着您对开放、合作和创新的承诺,并将您定位为所在领域的思想领袖和影响者

 

奖项设置

Award Category

 

The Open Group 亚太年度大奖包含如下奖项:

 

开放架构标准影响力大奖Impact Award in Open EA Standards

  • 开放架构标准影响力组织大奖 Organizational Impact Award in Open EA Standards

    表彰那些在使用开放架构标准和开源软件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在效率、互操作性或其他关键指标方面取得了显著改善的组织。

 

  • 开放架构标准影响力人物大奖 Individual Impact Award in Open EA Standards

    表彰对开放架构标准和开源社区做出重大贡献,引导其领域或社区发生重大革新或进步的个人。

 

开放架构标准领导力大奖Leadership Award in Open EA Standards

  • 开放架构标准领导力组织大奖Leadership Award in Open EA Standards for Organizations

    表彰该组织在倡导开放架构标准和开源软件方面表现出卓越的领导力,并通过其实施和贡献实践激励整个行业。

 

  • 开放架构标准领导力人物大奖Leadership Award in Open EA Standards for Individuals

    表彰在开放架构标准和开源社区中表现出杰出领导力的个人,通过他们的承诺和贡献影响他人。

 

开放架构标准卓越与创新大奖Excellence & Innovation Award in Open EA Standards

  • 开放架构标准卓越与创新组织大奖Excellence & Innovation Award in Open EA Standards for Organization

    表彰该组织在应用开放架构标准和开源软件方面表现出色,推出了应对复杂挑战的创新解决方案。

 

  • 开放架构标准卓越与创新人物大奖Excellence & Innovation Award in Open EA Standards for Individuals

    表彰在为开放架构标准和开源社区做贡献时表现出杰出技术专长和创新思维的个人,为未来的进步做出重大影响。

 

开放架构标准女性大奖Women in Open EA Standards Awards

  • 最有前景支持架构界女性的举措大奖Promising Initiative for Women in EA Award

    表彰一项有前景的倡议或计划,重点支持和提升在开放架构标准领域的女性,并有可能产生重大影响。

     

  • 开放架构标准女性领导力大奖Women's Leadership in Open EA Standards Award

    表彰那些在开放架构标准生态系统中促进合作共赢、伙伴关系建立,或在该领域促进和提升女性力量方面表现出卓越领导力的女性。

 

开放架构标准新星大奖Rising Star Award in Open EA Standards

  • 新星组织大奖Rising Star Award for Organizations

    表彰那些对开放架构标准和开源软件领域相对较新,但在开放架构标准的传承与可持续发展方面做出突出成绩,在影响力、领导力、卓越性和创新方面表现出了良好的努力和潜力的组织。该奖项表彰他们早期取得的成就,并鼓励他们继续成长和贡献。

     

  • 新星人物大奖Rising Star Award for Individuals 

    表彰那些在对开放架构标准的贡献中表现出承诺和潜力的个人。他们为促进开放架构架构标准的可持续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组织包容性举措大奖Inclusive Initiative Award for Organizations

表彰和奖励在开放架构标准社区内促进多样性和包容性的举措的组织。

 

开放架构标准生态系统大奖Open EA Standards Ecosystem Award

表彰为加强开放架构标准和开源生态系统做出重大贡献的组织。该奖项的获得者因致力于培养一个充满活力、多样化和可持续的生态而受到表彰,该生态能够促进开放架构标准和开源软件的领域中的创新和进步。

 

ESG架构大奖 ESG Architecture Award for Organizations

ESG架构大奖体现了The Open Group对于组织在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架构方面取得的杰出成就的认可。这一奖项旨在表彰那些在将ESG原则纳入其架构实践和解决方案方面表现出模范领导力和创新精神的组织和个人。

 

ESG架构奖旨在激励和鼓励在架构中采用ESG原则,促进可持续实践和负责任的商业行为。通过表彰模范成就,该奖项激励组织在其架构决策过程中优先考虑ESG因素,并为更可持续和更具社会意识的未来做出贡献。

 

特别奖项

评审联席主席奖

Jury Co-Chairs’Award

 

评审联席主席奖是对体现了开放EA标准和开源软件精神和愿景的个人、组织或倡议的独特认可。该特别奖项由评审联席主席自由裁量、全权决定,旨在承认和庆祝那些在典型奖项类别之外产生了非凡影响的人或事。本奖项的获得者可能展示出了在推进开放标准和开源软件事业方面的卓越创新、领导力或影响力。这可能包括变革性的倡议,开创性的研究,有远见的领导,或对社区的无与伦比的贡献。这个奖项是对开放EA标准社区的灵活性和包容性的见证,承认各种各样的贡献如何可以塑造和推动这个领域的进步。

 

提名申报通道

 

 

提名申报指南

Nomination Guidelines

 

a. 提名向在亚太地区有业务的世界各地的组织和个人开放;

b. 任何组织都有资格提交提名,不限于The Open Group的成员;

c. 请通过在线提名申报通道递交提名申请;

d. 完整的提名须在2023年9月20日之前递交;

e. 组织和个人可以在多个类别中提交多个提名,但每个提名必须针对不同的项目。上一年获奖的项目不可重复申请今年的奖项;

f. 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成员可能会联系被提名者进行面谈,以收集更多细节;

g. 获奖名单将于2023年11月在The Open Group亚太区颁奖典礼上宣布。

 

特别提醒:

a. 请在截止日期前提交您的参赛作品,严重逾期者将视为放弃参与评奖;

b. 所有参赛作品和证明材料将由我们的评审委员会严格保密,并依据相关要求安全销毁;

c. 我们可能会要求与申请提名的人员进行进一步面谈;面谈的目的是为了获得更深入的见解,以便进行评判;

d. 对于组织类奖项,参与评奖是组织行为,而不是个人行为;参与评奖的组织必须有权或经业主充分授权后才能报名参与评奖,并对所申报的项目/报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e. 如果您提名的企业不是您工作的企业,请附上该企业高级领导的书面提名许可。请确保许可包括在The  Open Group颁奖典礼和峰会上讨论企业架构实践的意愿。

 

评审标准

Judging Methodology

 

入围者名单将根据其提名的质和量进行综合深度评估而来。

 

由The Open Group的专家和特邀架构领域专家组成的评审专家委员会将评选并确定入围组织,并在必要时对其进行面试,以仔细挑选获奖者。The Open Group的专家将构成评审委,以筛选人物提名,并在必要时对其进行面试。

 

所有提交材料均采用专有的定量和定性评分方法。评审标准包括但不限于:

a. 《TOGAF®标准,第十版》(The TOGAF® Standard, 10th Edition)

b. 《开放敏捷架构™️标准》(The Open Agile Architecture™️ Standard)

c. 《ArchiMate® 3.2标准》(ArchiMate® 3.2 Specification)

d. 《The Open Group IT4IT™️标准,3.0版:数字管理的参考架构》(The Open Group IT4IT™ Standard, Version 3.0: A Reference Architecture for Managing Digital)

e. 《数字化从业人员™️标准》(Digital Practitioner Body of Knowledge™ Standard)

 

除上述标准外,同时会考虑问题陈述与解决、业务与技术解决方案及其运用与贯彻、结果及影响等相关方面。

 

评审过程中的所有对话将被严格保密。如果未来发表的研究中须涉及使用我们对话中的任何内容,我们将提前征求您的明确许可。

 

评奖工作计划表

Nomination Review Timeline

 

The Open Group APAC

2023年度大奖提名工作时间线

Nomination Review Work Timeline

起止日期

Date

评审委员会评审进度

Jury Review

提名者材料准备

Nominees Preparation

06/07–09/10

1. 报奖材料准备和收集
Preparation and collection of submissions

 

2. 材料初审反馈
Preliminary Review Feedback

1. 在线申请表及证明材料
Online application form and supporting materials submission

2. 大奖提名申请许可(按需)
Award nomination application permission (as needed)

08/01–09/20

1. 评审工作开始
Start review work

 

2. 确定入围名单
Determine the shortlist

 

3. 预约现场/在线评审时间
Book the on-site/online review time

 

1. 组织/人物中英文介绍各200字
Introduction of the organization/person, bilingual, 200 words for each language

 

2. 提交宣传视频(120秒)
Submit promotional videos (120s)

 

3. 提交入围短视频(15分钟)
Submit short videos for shortlist(15min)

09/15–10/31

项目/举措现场/在线评审
Project/Initiative onsite/online interview

1. 依照申请表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Provide relevant supporting materials according to the application form
2. 项目/举措负责人及主要成员
Project/Initiative Leader and Key Members

11/01–11/15

1. 评审委员会终审确定获奖名单
Finalize the shortlist

 

2. 评审委员会完成项目评估并编写评估报告和反馈报告,上报评审意见
The review committee completes the project evaluation and prepares an evaluation report and feedback report, submitting review opinions

 

1. 确定年会领奖人信息
Determine the recipient info in the Award ceremony

 

2. 确定获奖企业演讲人信息、演讲主题、大纲及PPT
Provide the speaker information, presentation theme, outline, and PPT of the award-winning organization, to present in the summit

 

2023年11月

年度大奖颁奖典礼
Annual Awards Ceremony

配合The Open Group工作人员安排准时参加大奖相关活动
Collaborate with The Open Group staff to arrange for timely participation in award related activities

 

 

特别提示:

  • 如有现场评审需要,The Open Group将与申请方联系并确认现场评审的日期与时间(2023年9月15日至10月31日之间)。评审期间评委小组的交通及食宿费用由申请方承担,每次现场评审将有2~3位评委及一位The Open Group员工参与。

  • 评组织名单、评分标准以及申报材料的评分结果为The Open Group所有,上述信息不会公开,The Open Group会在材料评审阶段结束时向申请方的指定联系发出书面通知。

 

组织类奖项申请指导

Organizational Award Submission Guide

 
 

Q:我们应该在什么时间之前提交申请?

 

请在2023年9月20日之前提交您的提名材料,The Open Group年度大奖评审委员会将审核您的资料。评审委员会可能决定对项目组进行面试。Please submit your nomination materials by September 20, 2023. The Open Group Annual Awards Jury will review your materials. The Jury may decide to interview the nominees.

 

Q:供应商类型的组织如何报奖?

 

所有提名材料应来自采用The Open Group的架构开放标准的客户组织,标准包括但不限于TOGAF®标准、IT4IT™标准、ArchiMate®标准、O-AA™标准,或由客户组织与执行或贡献该工作的供应商共同提交。All submissions for nomination should be either from a customer organisation that has adopted the TOGAF® Standard, IT4IT™ Standard, ArchiMate® Standard, O-AA™Standard, or jointly by the customer and the supplier(s) who executed or contributed to the work.

 

Q:哪里的组织可以申报提名?

 

提名对在亚太地区有业务的世界各地的组织开放,任何组织都有资格提交提名,不必是The Open Group的会员单位;Nominations are open to organizations across the world having presence in the APAC region. Any organization is eligible to submit nominations and need not be members of The Open Group.

 

Q:我们可以申报多个奖项提名吗?

 

组织可以在多个类别中提交多个提名,但每个提名必须针对不同的项目。上一年获奖的项目不可重复申请今年的奖项。Organizations can submit more than one nomination in more than one category, but each nomination must be for a different project. Projects that have won an award in a previous year are not eligible to participate in this year’s awards.

 

Q:请问后续有面试或现场评审吗?

 

评审团/评审团成员可能会联系被提名者进行面谈,以收集更多细节。Nominees may be contacted by the evaluation team / members of the jury for interviews to collect further detail.

 

Q:请问何时可以知道申报结果?

 

获奖名单将于2023年11月在The Open Group亚太区颁奖典礼上宣布。The awards will be announced at The Open Group APAC Award ceremony on November, 2023.

 

人物类奖项申请指导

Individual Award Submission Guide

 
 

Q:我应该在什么时间之前提交申请?

 

请在2023年9月20日之前提交您的提名材料,The Open Group年度大奖评审委员会将审核您的资料。评审委员会可能决定对项目组进行面试。Please submit your nomination materials by September 20, 2023. The Open Group Annual Awards Jury will review your materials. The Jury may decide to interview the nominees.

 

Q:我提交的报奖材料应该与什么有关?

 

所有提名材料应来自采用The Open Group的架构开放标准,包括但不限于TOGAF®标准、IT4IT™标准、ArchiMate®标准、O-AA™标准。All submissions for nomination should reflect cases that have adopted the TOGAF® Standard, IT4IT™ Standard, ArchiMate® Standard, O-AA™Standard.

 

Q:我可以申报多个奖项类别吗?

 

您可以在多个类别中提交多个提名,但每个提名必须针对不同的项目。上一年获奖的项目不可重复申请今年的奖项。You can submit more than one nomination in more than one category, but each nomination must be for a different project. Projects that have won an award in a previous year are not eligible to participate in this year’s awards.

 

Q:请问后续有面试或现场评审吗?

 

评审团/评审团成员可能会联系被提名者进行面试,以收集更多细节。Nominees may be contacted by the evaluation team / members of the jury for interviews to collect further detail.

 

Q:请问何时可以知道申报结果?

 

获奖名单将于2023年11月在The Open Group亚太区颁奖典礼上宣布。The awards will be announced at The Open Group APAC Award ceremony on November, 2023.

 

立即申报

Nominate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