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要内容
全球发布|首个AI视角下的生态系统架构解读—《生态系统架构--人工智能时代从业者的新思维》重磅亮相!

全球发布|首个AI视角下的生态系统架构解读—《生态系统架构--人工智能时代从业者的新思维》重磅亮相!

2023年11月2日 172次秝妤

点击可免费注册下载

👇

 

人工智能时代的企业架构师必读系列

《生态系统架构--人工智能时代从业者的新思维

Philip Tetlow、Neal Fishman、Paul Homan、Rahul

The Open Group Press

2023年11月出版

 

这本书可以很好地帮助全球架构师使用人工智能来构建、开发和管理大规模复杂的生态系统。

——Chris Forde

The Open Group全球EA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经理

 

大势已到,开启未来!

 

过去,一个企业的IT需求可以在其四周得到满足,而现在,我们看到许多关键任务系统已经超越了企业的传统边界。这使得解决方案的设计远远超出了企业架构的舒适范围,进入了一个超企业系统的世界。


不断变化的现状要求企业必须与时俱进,否则就会灭亡。为了生存,企业的IT系统也必须随着环境的变化而变化。这就形成了一个动态的、相互关联的关键业务优势网络,它与不确定性和风险保持平衡,并注入了人工智能。这就是生态系统架构的世界。

 

你永远无法在制造问题的同一思维上解决问题

 

2023年11月1日,国际技术标准权威组织The Open Group面向全球发布了首个AI视角下的生态系统架构解读——《生态系统架构人工智能时代从业者的新思维。本文将为就生成式人工智能如何帮助设计大规模复杂IT系统提供一些见解,为新时代的思想领袖提供更前沿、更广阔的新视角。

 

极具前瞻性的架构理论探讨

富有启发性的实际洞察呈现

满满借鉴性的推进路径探索

 

01关于生态系统架构 / About Topic

 

生态系统架构是企业架构的补充学科,旨在拥抱企业所依赖的各种生态系统。企业界和 IT界必须建立起旨在拥抱企业所依赖的各种生态系统的做法,这个务实的起点就是架构,特别是针对生态系统层面的 IT 架构。比较新的一个概念是,人们开始认识到 IT 架构可以在生态系统与企业的互动中开始发挥重要作用。

 

由于企业在全球数字化的海洋中畅游,如果没有周围动态电子连接的支持,它们就会被淹没。例如,由 COVID 引发的供应链危机让许多对数字依赖性不以为然的企业受到了致命的伤害。因此,生态系统与关键业务无关的谬论不攻自破。如果认为"数字化扩展"很重要,那么生态系统架构和生态系统架构师的作用也应该被视为势在必行。

 

在解决问题所使用的工具和技术面前,我们应该意识到需求的不断增长,会促使这些工具和技术发生相应的变化。因此,当需求发生变化时,通常也会伴随着实践的相应进步,随之而来的是一些名称上的变化。如IT架构师和企业架构师所涉及的规模和抽象层级就不同。IT 架构侧重于在系统层面提供 IT,而企业架构则是关于系统的系统。有趣的是,企业架构所带来的规模和复杂性的增加本身就是通信技术进步的结果,因为新的网络协议促进了进步并扩大了连接的潜力--这样不同的 IT 系统就可以轻松地与不同的 IT 系统进行对话。

 

因此,生态系统架构是企业架构不可或缺的补充,它与企业架构并不是要取代或竞争,而是相互依存和相互支持。企业架构师的工作被视为成为生态系统架构师的必要途径,甚至是先决条件,因为他们可以利用已经掌握的技能。

 

02关于书籍 / About Publication

 

《生态系统架构—人工智能时代从业者的新思维》从实践和理论两个方面,对生态系统架构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呼吁更多的企业和从业者加入这个领域。

 

本书力求为读者提供从新思维到实践的全方位指导,帮助他们掌握生态系统架构的核心概念和原则。并提供了大量的案例分析和实践经验,让读者能够在实际工作中获得更多的帮助。同时,该书还突出了生态系统架构在人工智能时代的重要性。当前,人工智能技术正不断渗透到各行各业,对企业和组织的系统和流程带来深刻的影响。生态系统架构可以帮助企业进行更好的规划和管理人工智能系统,使人工智能技术能够更好地为企业所用,从而实现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和更好的商业表现。

 

总之,《生态系统架构—人工智能时代从业者的新思维》是一本全面而系统的生态系统架构发布物,对于企业架构师、IT架构师、供应链管理人员、物流管理人员和其他从业者而言,都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相信随着更多的人加入这个领域,生态系统架构将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官网已正式发布【注册免费下载】

 

 

加入我们,成为新时代的思想领袖

 

03关于作者 / About Authors

 

Philip Tetlow博士是英国和爱尔兰IBM数据生态系统首席技术官,也是 The Open Group  Open Professions 计划的杰出 IT 架构师。他曾任 IBM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万维网联盟(W3C)成员、纽卡斯尔大学客座实践教授和南安普顿大学兼职教授。

 

Neal Fishman是IBM(美国)杰出工程师,The Open Group Open Professions  计划杰出 IT 架构师。他曾担任华盛顿大学远程教育讲师。他撰写了多部著作,包括《使用 Zachman 框架的企业架构》、《病毒数据》、《企业大流行病》和《企业架构中的 SQL》《企业大流行病》和《更智能的数据科学》《成功实施企业级数据和人工智能项目》。

 

Paul Homan,理学硕士,现任 IBM 服务部(英国和爱尔兰)工业部门首席 技术官。他是 IBM 杰出工程师和执行企业架构师,拥有 30 多年的 IT 经验。他对架构与战略,尤其是应用于工业领域的架构与战略充满热情,并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他因采用架构方法实现战略业务转型而闻名。

 

Rahul是英国本田欧洲研发中心新兴技术实验室的高级研究员。他主要专注于下 一代系统和服务的深度技术战略、数据隐私和分散架构研究。

 

04关于出版社 / About Press

 

The Open Group Press是The Open Group的分支机构,旨在通过出版The Open Group会员单位中个人作者的作品、推动信息技术领域的知识发展和进步。上述作品与The Open Group 无边界信息流™使命息息相关。The Open Group出版社的关键着力点在于出版高质量的专著、以及面向公众的介绍性技术书籍,这些将作为The Open Group 标准、指南和白皮书的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