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要内容
聚焦能源产业,共建解决方案|OSDU™论坛 首个开放数据平台Mercury(R3)于3月24日重磅上线

聚焦能源产业,共建解决方案|OSDU™论坛 首个开放数据平台Mercury(R3)于3月24日重磅上线

2021年11月18日 22次秝妤

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会上,我国明确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数字化转型+可再生能源”即时代大势所趋,在“ 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十四五”期间,数字化转型已成为能源行业降低运营成本,提高安全性和运营效率、快速有效决策的重要抓手之一。

 

初衷

 

・现有数据和应用程序环境复杂,关键数据被困于信息孤岛,时常重复,难以查找;

・通过供应商、小型初创企业和学术界来加速推进内部和外部创新时,挑战重重。

 

如何应用现代云技术解决如上行业痛点?

 

2018年春季,全球声誉卓著的油气行业巨头 - 阿纳达科、英国石油公司、雪佛龙公司、康菲石油公司、德文郡公司、Equinor公司、埃克森美孚公司、壳牌公司和道达尔公司等集中召开产业会议,探讨产业协作,共建开源解决方案的可能性。本次会议标志着油气行业上游业务全面迈入敏捷时代,The Open Group OSDU™ 论坛由此诞生:以数据为中心,应用单一数据平台存储地下及钻井数据。旨在赋能新的云原生数据驱动应用无缝访问全部地下及钻井数据,并支持现有的应用及数据框架。

 

OSDU的使命
 

The Open Group开放地下数据空间(OSDU)论坛为能源行业提供了一个开源、以标准为基础且不受限于具体技术的数据平台,激发创新,推动数据管理产业化并缩短将新解决方案投放市场所需的时间。

 

OSDU的愿景
 

OSDU论坛致力于消除数据孤岛,赋能变革型工作流、加速部署新型数字化解决方案,从而提升决策质量,并创建一个基于标准的开放生态系统以驱动能源行业创新。

 

OSDU解决方案的核心原则是将数据与应用分离,其实现途径为开发一个使用标准公共API的共有数据平台,邀请全球云主机厂商共同参与创建实施方案,从而能够:

1、使公司聚焦于业务活动中真正差异化的部分

2、削减独立设计和验证地下数据平台的资源和成本负担

3、影响并加速部署构成上游数字化转型基础的关键参考组件

 

“作为The Open Group OSDU论坛的创始会员,我们坚信只要一直将协作、贡献和驱动创新的渴望放在首位,论坛便将继续蓬勃发展。OSDU数据平台为能源行业及其合作伙伴提供了一个富有活力的开放生态系统,最大化挖掘数据的价值,使我们都能够更迅速,更明智地作出决策。论坛的1,200多位专家的激情将为我们塑造一个怎样的未来,我们拭目以待。”

- Kevin Chambers,雪佛龙地下空间副总裁

 

 
“As a founding member of The Open Group OSDU™ Forum, we believe the forum will continue to thrive if collaboration, contribution and the desire to drive innovation remains at the forefront. The OSDU Data Platform offers the energy industry and its partners a vibrant open-ecosystem to unlock the value of data so that we can all make smarter decisions faster. We look forward to seeing where the passion of 1,200+ members takes us.”

- Chevron, VP of Subsurface Kevin Chambers

 

毋庸置疑,当今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敏捷以应对环境危机。从全球到地方,呼吁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通力协作,从根本上改革我们生产和消费资源方式的势头越来越大,向“新”能源的过渡顺势成为了关注的焦点。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加入“碳中和”行动的同时,可再生能源技术实现不断突破,但是许多技术距离普遍的商业化还尚待时日。归根结底,环境危机远远大于一个特定的行业或组织。在全球化、数字化的世界中,实现环境目标的压力和要求与日俱增,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组织——包括政府、学术机构和大型企业——正在合作解决那些过于复杂而无法依靠单一力量解决的问题。

 

随着能源行业在新能源转型中持续使用更多的可变发电源,能够准确预测发电量和净负荷对于保持系统可靠性、减少碳排放和最大限度地利用能源资源变得至关重要。据OSDU论坛调查显示,能源公司面临两个决定性的挑战:一是在前所未有的低能源价格下生存,二是在未来几十年向低碳环境过渡。因此大多数公司战略的核心是拥抱革命性的转型技术,在数字时代以技术驱动变革。

 

Mercury(R3)作为OSDU数据平台的首个生产版本

其正式发布对于能源行业而言是一座重要的里程碑

 

 

本固枝荣,一个开源数据平台架构设计来支撑行业数据处理,易于查找、使用和信任的数据将为行业在更多更大的空间中开疆拓土提供机遇,优化工作方式。OSDU数据平台将实现数据共享,管理数据资产,延展数据服务,推动变革性技术的进步,助力行业降低成本,打破数据孤岛,满足全球与日俱增,因时而变的能源需求。

 

Mercury发布对于整个能源行业而言是一座重要里程碑,基于我们已经取得的成就并聚焦于为终端用户交付价值。之前的发布版本创建了一个强健的通用代码库,具备通用数据定义、可扩展性和多租户特性。Mercury继承了这些要素,并且:

・提供对终端用户具有价值,并与我们“变革工作方式”的愿景保持一致的特性

・提供组织在所采用的数据平台上实现信任和安全所必不可少的特性

・加入域数据管理系统(DDMS),实现高性能应用数据访问

・平台内灵活,便捷易用的数据引入和自动数据丰富能力,合规程度更高,支持客户定义政策和传统的数据访问权限

 

加入OSDU论坛

步入能源行业顶级外交圈

开源平台,会员共建

 

OSDU开放数据平台的成功依靠每一位会员单位的通力协作,把握论坛发展方向,运用共享待办事项,以高效、敏捷、透明的方式与各个相关方(运营商、开发者、学术机构等)共同增添新特性。论坛成立两年多来,全球有超过175家会员单位向平台的开发做出贡献。截至发文日期,全球已有193家组织成为OSDU会员单位。在OSDU开源社区,运营商积极探索为平台新增所需特性,软件开发商可实现一次开发多次使用,学术机构可直接对接产业资源,促进产学研结合。

 

“OSDU论坛致力于推动学术界认可开源OSDU数据论坛。我们看到:学术界应用这一能源领域最前沿的开源数据平台,意味着在加速研究项目推进,培养下一代工程师和科学家方面赢得了重大机遇。此外,我们也欢迎学生和学术机构参与OSDU标准的制定和开源社区开发项目。”

–David Holmes, OSDU管理委员会委员,戴尔科技能源首席技术官

 

“The OSDU Forum is committed to supporting the adoption of the Open Source OSDU Data Platform by the academic community. We see great opportunities for academia to accelerate their research initiatives whilst preparing the next generation of Engineers and Scientists to use the Energy Industry’s premier Open Source data platform. Further, we welcome students and academic institutions alike to participate in the development of the OSDU standards and Open Source community development projects.”

–David Holmes,OSDU Management Committee Member and CTO-Energy,Dell Technologies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石油公司之所以加入OSDU论坛,是出于我们的业务需求。我们期待OSDU论坛开发一系列标准和解决方案,降低数字产品开发、集成和持有的成本。我们也希望OSDU成为一个无边界的数字化技术协作平台,为贡献和营销适合俄罗斯技术生态系统的产品创造机会。”

- Vadim Yakovlev董事会副主席,上游副首席执行官

 

“Gazprom Neft’s participation in the OSDU™ Forum is driven by our business needs.  We expect the OSDU Forum to deliver standards and solutions to reduce the cost of development, integration, and ownership of digital products. We also expect that the OSDU Data Platform becomes a platform for digital technology collaboration that erases borders and gives an opportunity to contribute and market products for the Russian technology ecosystem.”

– Vadim Yakovlev,Deputy Chairman of the Management Board,Deputy CEO for Upstream

 

发布会专家阵容

 

关于The Open Group开放地下数据空间(OSDU)论坛

The Open Group开放地下数据空间(The Open Subsurface Data Universe™,OSDU™)论坛助力能源行业开发变革性技术,从而满足全球不断变化的能源需求。OSDU论坛面向能源领域所有利益相关方,包括应用开发商、服务运营商、技术提供商、软件公司、学术界等等)。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点击此处

 

关于The Open Group

The Open Group 是一个全球性联合机构,旨在帮助企业通过技术标准实现业务目标。其800多家会员单位涵盖了多个行业领域的客户、系统和解决方案供应商、工具厂商、集成商、学术界和咨询顾问。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点击www.opengroup.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