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要内容
捕捉行业热点 - 11月专栏

捕捉行业热点 - 11月专栏

2021年11月25日 17次秝妤

能源部门的其他挑战:数字技术如何帮助石油和天然气行业迈向零碳未来

 

“大多数人会同意,社会的第一个挑战是如何依靠当今气候友好的技术,将世界转向一个新能源范式。但冷酷的证据毫无疑问地表明,这一过渡花费的时间比我们预期的要长。因此,另一个挑战是,我们需要积极减少遗留资产的排放,这些资产将继续在世界能源组合中发挥重要作用。”(文章来源:JPT – Journal of Petroleum Technology)

全球社会致力于向绿色能源技术过渡,因此能源领域最近发生了很大变化。风能和太阳能等低碳替代品终于达到了具有市场经济竞争力的价格点,世界各地的金融机构已开始决定大量停止向与化石燃料行业相关的项目和公司贷款。但这并不能说明全部情况。全球人口仍在增长,世界许多地区的生活水平继续提高,这一趋势历来导致人均能源使用率上升。这些全球动态的汇合正在产生一个新出现的真相,在国际能源机构的最新《世界能源展望》中得到了明确共鸣。尽管许多人支持可再生能源的成功和广泛的市场渗透,“现在看到石油的迅速下降还为时过早。”这种认识伴随着一些清醒的观点,即我们现在在缓解气候变化的努力中需要做什么:“避免新的排放是不够的:如果不对现有基础设施的排放采取任何措施,气候目标肯定遥不可及。”(点击此处查看原文)

 

共享开放标准,共筑自动化的未来

 
开放自动化的关键标准和规范,对未来自动化的走向起着决定性的影响。(文章来源:知识自动化)

 

流程工业和离散制造的自动化控制架构正在朝着开放的方向阔步前进,这是一个非常成功的趋势。毫无疑问,这一趋势必将持续地加速整个工业的效率和盈利能力。深入的数字化和数字化转型正在通过工业4.0和工业物联网(IIoT)驱动的概念、软件、产品和开放架构的实施,重新定义流程工业和离散制造业的自动化控制架构,这显然是竞争成功的重要因素。

 

开放标准对于有效的制造业业务数字化至关重要,这已在信息技术(IT)和商业计算行业得到证实。IT、物联网和计算技术行业的影响导致了大量从业的群体之间进行大规模的协作。在OT领域一些有先见之明的组织正在效仿这些成功的经验,为制造业数字化提供路线图、模型和标准。

 

开放自动化的关键标准和规范,对未来自动化的走向起着决定性的影响。如The Open Group旗下开放流程自动化论坛(OPAF)所进行的下一代开放自动化系统(OPA)的标准化活动,其产出标准的鲜明特色是:充分吸收和继承工业界已有的标准化成果,对一切利益攸关者都持开放态度,以及注重结合实际的验证工作,即标准的制定必须经得起测试床的测试和工业装置中试的检验和验证。(点击此处查看原文)

 

如何克服数字化转型的挑战

 

对组织来说,数字化成功的真正秘密不是从技术开始,而是从人开始。(文章来源:Forbes)

每个人都希望他们的公司是现代化、数字化和高效的。数字化是大多数(如果不是全部)C级管理人员的首要考虑。每个人都在谈论采用哪种技术来加速他们的业务。

 

然而,我们往往忘记的是,数字化有两方面的问题。一方面,你有技术。技术是关键,你需要在这里做出合理的选择。但是,单靠技术不能走的更远。等式的另一面是人。数字化带来了一个独特的机会,可以改变嵌入式的工作方式,并利用技术使其变得更好。这反过来又带来了内部运作的变化,新的角色和责任以及更新的流程。这听起来很容易,对吗?不幸的是,改变是很难的。作为人类,我们近乎是出于本性地抵制变化。虽然我们都喜欢数字化未来的想法,但实际上我们并不想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而改变自己。(点击此处查看原文)

 

供应链安全必须包括网络复原力

 

增加信任、可追溯性和弹性,是网络安全专业人士的首要任务。(文章来源:Security杂志)

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客户安全战略和计划总经理Tom Garrison表示,供应链安全正在走向数字化。Garrison在安全产业协会(SIA)的 "安全新地 "会议上发表领导力主题演讲时指出,随着参与供应链的设备不断改进,针对供应链的攻击者也在不断发展新的攻击方法。

 

供应链已经成为网络攻击的新前线",Garrison称:"我们所面临的挑战之一是供应链的性质。对供应链的看法传统上一直围绕着物理安全,但情况已不再如此。安全专业人员需要将网络安全纳入他们的供应链安全战略,以便真正做到全面。(点击此处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