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要内容
敏捷时代的企业架构

敏捷时代的企业架构

2022年1月20日 106次UAT-栏目管理员

敏捷EA从业者和供应商以员工和客户为目标,而不是花费数月或数年的时间建模和编目业务技术和流程,这往往徒劳地试图实施产品标准。(文章来源:California News Times)

 

当Adrian Jones在2018年成为快速增长的诊断巨头SYNLAB的唯一企业架构师时,他知道他过去看到的传统的官僚方法行使EA行不通。

 

SYNLAB企业架构集团主管Jones快速收集、分析和实验室测试足够的信息,将新系统部署到40个国家的数百个站点和2万多名员工。该服务需要数字化,以便客户更容易访问。

 

在15个月内,也就是琼斯认为需要传统EA流程的一半,从SYNLAB的EA努力中获得的洞察力是,26亿欧元的公司更好地调整其应用程序和技术风险。管理和技术债务(维护应用程序和IT基础设施)。Jones说,EA的见解还帮助SYNLAB推出了新冠病毒检测计划等新服务,以帮助欧洲足球联赛安全重返赛场。

 

这是敏捷时代的企业架构。敏捷EA从业者和供应商以员工和客户为目标,而不是花费数月或数年的时间建模和编目业务技术和流程,这往往徒劳地试图实施产品标准。我们试图与开发应用程序等“产品”的团队更紧密地合作...他们寻求快速交付价值,与产品团队密切合作,并开发架构原则,而不是允许产品开发人员使用的平台的僵化列表。

 

不是传统的EA

 

EA旨在识别、理解和最大限度地提高在从主机到分布式计算过渡过程中创建的IT基础设施公司的成本效益。这需要一个有关IT基础设施和支持应用程序和业务流程的中央信息存储库。然而,根据批评者的说法,EA的重点是成本节约和创新管理,通常描述技术,而不是利用技术的业务流程。在一个企业必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快地改变的时代,这种速度往往是变革的障碍。

 

Forrester Research调查 55%的客户将企业架构视为专注于成本管理的光荣资产管理,而不是为了员工、客户和业务合作伙伴的利益最大限度地提高IT能力。事实证明,我仍在沿袭旧形式的EA。

 

Gartner副总裁Marcus Blosch说,传统的EA“非常专注于技术架构”,我正试图在命令控制模式下控制一切。”传统的EA“存在问题,许多用户仍然认为如此。”

 

及时提供价值

 

Forrester的首席分析师Gordon Barnett说,敏捷EA的原则之一是收集有关该组织的所有信息,在提供见解和建议之前保持平静。为了加快流程,敏捷的EA从业者参考了“最小可行的架构”或“足够的架构”,以解决紧迫的业务问题,并根据需要转向EA流程。经常进行更改。但巴尼特警告说,重要的是选择要包含的正确元素,这样这种最小的架构就不会限制未来的有用性。

 

对于严重依赖SaaS应用程序和云的组织,“即使不提供分布式资产的中央存储库,最小可行的架构也具有与技术标准更具协作性的治理模式。它有助于将分散的生态系统聚集在一起,”Gartner Brosch在支持该业务时补充说。

 

在SYNLABS,Jones首先专注于“从应用程序投资组合的角度了解业务所需的关键信息”,并将搜索范围缩小到最多“关于应用程序的20条信息”。然后,我们使用Ardoq EA工具的研究能力来收集其他数据,如“业务依赖的系统成本和风险”。[用户]参与......立即将一些东西退还给他们。”

 

他还利用研究允许用户提供有关其技术组合和流程组合的信息,并使用Ardoq将这些数据输入存储库,即使在采访用户时也是如此。他说,这允许用户快速“非常清楚地了解现有架构,并使用它来模拟未来的预期状态”。

 

一个例子是对一个国家的血液样本收集过程的研究。“我能够再生它们。”这就是我们对您的系统的理解,”琼斯说。“他们完全被它震惊了。整个过程。这是我第一次从上到下看到它。”

 

教,授,不要强迫

 

自两年半前敏捷转型工作开始以来,麦肯锡咨询公司,使能器和企业架构总监EA Michael Sioufas表示,整个敏捷团队专注于业务成果。

 

“我们不一定想用规范的语气说,‘团队必须这样做或那样。’我们为他们提供工具[如最佳实践框架],我们将提供指导并帮助您充分利用这些工具,”他说。

 

Forrester的Barnett表示,例如,EA集团鼓励的原则可能反映了一个组织是否在高度价格敏感的市场中运营。他说,在另一个行业,质量可能是驱动力。

 

这些原则还允许产品组或业务部门选择最适合其需求的工具。例如,Barnett说:[商业智能]您的数据仓库可能需要使用甲骨文,但对于小型办公室,您应该使用Excel数据库。有一个混合云,人们应该何时使用每个云都有标准。”

 

然而,如果“EA不想授权交付团队,交付团队不想被引导到EA”,这些努力可能会失败。EA流程让他们可以发挥更多的咨询作用。

Vale的全球企业架构经理Marcelo Menard说,敏捷EA的另一个特点是全球矿业公司淡水河谷,这是一个“数字实验室”,是机器人和物联网等领域实验的来源。这些实验室将根据特定需求开发一个全球IT供应商网络,并将淡水河谷的EA集团从“一种警察”转变为“推动创新的关键团队之一”。这是有帮助的新EA方法的一部分。他说。

 

电源到产品组

 

麦肯锡的EA集团废除了传统的企业架构审查委员会,并认可了探索敏捷团队正在创作的史诗(用户故事集)的分散模式。内部有许多重叠或协同作用。”

 

使组织的IT资产库存保持最新可能是一个重大挑战,特别是对于仅供在需要时使用的容器和API构建的基于云的可组合应用程序。据Blosch称,业务部门的任务是执行这些更新,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由决定更新哪些组件。

 

工作中的敏捷EA

 

Sioufas是咨询公司HR和财务集团的领域架构师,他说:“由于麦肯锡分散的EA架构以及不同工具和框架的使用,我们正在从事的不同业务领域更加广泛。你可以深入了解它。”

 

当团队发现API安全性薄弱、系统集成实施和技术债务管理等问题时,这些是“成群”的专家,他们以敏捷团队应对挑战的方式聚集在一起。完成任务。“我们把它视为一次迷你冲刺——对问题的简要描述:什么问题,人们需要得到什么,我们试图取得什么结果,以及我们有多成功。你如何衡量?”Sioufas说。

 

在淡水河谷,EA实践使公司能够快速应对新冠病毒造成的突然变化,如远程设备检查和向远程工作的过渡。Menard说,EA帮助淡水河谷确定了“需要改进的特征和流程”以及自动化所需的流程。通过将之前由单个业务单位维护的架构信息的硅化存储库替换为IT资产和应用程序的“单一真相来源”,淡水河谷避免了重复,并将其转化为IT项目。你可以优先排序。

 

无论过去的缺点是什么,支持者都表示,EA不能消失,也不会消失。组织是敏捷的,但它有一个以硬件、软件和工作流程为形式的企业架构,可以驱动业务。通过采用敏捷EA原则,EA从业者可以跟踪、解释和建议其架构的更改,以适应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

 

声明:发表于The Open Group APAC雷达栏目的文章不一定代表官方观点。文内对出版物、产品或服务的评论和分享并不构成对购买的认可或建议。

 

 

新年兴「书」礼!官方数字化转型发布物礼盒装等您遇见!限量速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