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要内容
创新到净零:高管气候技术指南

创新到净零:高管气候技术指南

2022年2月25日 29次UAT-栏目管理员

先进技术对阻止气候变化至关重要——开发和推广这些技术的动力正在加速。到2025年,以下五个主题可能会吸引2万亿美元的年度投资。(文章来源:麦肯锡可持续发展)

 

新技术是世界脱碳工具包的重要组成部分——世界还没有通过平衡温室气体排放源和收集池来解决脱碳所需的所有技术。好消息:麦肯锡对欧洲净零路径的研究表明,如果广泛部署,已经成熟的气候技术可以实现到2050年稳定气候所需的约60%的减排量。挑战在于,进一步缓解必须来自尚未准备好的气候技术,包括25%至30%来自已证明但尚未成熟的技术,另有10%至15%来自仍在研发的技术。

这种对创新的需求使脱碳的速度难以预测。例如,清洁氢气何时每公斤1美元:2025年还是2050年?答案将影响航空到钢铁行业脱碳的速度。同样,除非公用事业规模的电池制造商能够以低成本制造,否则电力生产商将不得不继续运营化石车队,以应对可再生能源的间歇性。创新融资的不确定性限制了资本的形成,并减缓了规模的扩大。将大多数气候技术集成到现有基础设施、硬件、软件和操作系统也将很复杂。

 

然而,有理由保持乐观。最近的历史表明,研究人员和企业可以提供必要的进步和成本降低。在过去的十年里,一些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成本下降了近90%,电动汽车(EV)电池、LED照明和其他节能硬件的成本也下降了近90%。资本越来越丰富,这体现在2020年6月开始的清洁技术股票的重新估值,以及用于可持续性和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目标的投资的增长。政府正在为低碳创新提供强有力的财政支持。大公司承诺不仅减少排放,而且实现运营和产品线的去碳化——只购买可再生能源或只生产电动汽车——这给企业家及其支持者提供了信心。谈论监管授权为这些需求信号增添了分量。

 

同样,对气候技术的需求是巨大的——这创造了巨大的潜在市场和投资机会。我们的估计表明,到2025年,下一代技术每年可以吸引1.5万亿至2万亿美元的资本投资。1 为了进入并成功驾驭这些市场,老牌公司、初创企业和投资者需要对技术进步、客户需求和承诺以及政策环境有细致入微和不断发展的理解。在本文中,我们列出了五个有相当大希望的领域:

• 电气化运输、建筑和工业

• 发起下一次农业绿色革命

• 改造电网以提供清洁电力

• 兑现氢的承诺

• 扩大碳捕获、使用和储存

 

声明:发表于The Open Group 雷达栏目的文章不一定代表官方观点。文内对出版物、产品或服务的评论和分享并不构成对购买的认可或建议。

 

商务合作

 

The Open Group准备了多元化的合作方式,若您有商务合作意向。

请联系:apac@opengroup.org,获取更多信息。

 

 

更多官方数字化转型发布物等您遇见!进店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