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要内容
机器人流程自动化继续从IT扩展到非IT利益相关者

机器人流程自动化继续从IT扩展到非IT利益相关者

2022年2月25日 36次UAT-栏目管理员

随着RPA成为全球公司的常态,非IT利益相关者将越来越意识到其潜力。(文章来源:Automation.com, Grant Hatten,Infor上市战略总监)

 

2022年,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即将突破进入主流意识。RPA是指通过软件平台实现业务流程的自动化,这些软件平台在各种应用程序上编写脚本并操作预定义的任务。许多重复的业务应用程序任务都可以以这种方式自动化。RPA可以与人工智能(AI)相结合,创建更先进的自动化,AI为自动化过程提供必要的上下文和自我校正。


RPA软件行业一直在经历爆炸性增长。这种增长的原因在IT界是众所周知的。RPA可以显著提高员工的生产力,使员工摆脱耗时和重复的操作。我们现在看到RPA的认识和利用率扩展到传统的非IT领域,促进了整个组织的RPA的指数增长。

RPA的非IT应用程序

 

RPA应用程序的示例正在整个企业中出现。这包括加快处理外部供应商发票批准的智能机器人;包含人工智能以实现每月数据收集和指标计算自动化的RPA工作流程;以及RPA机器人,实现涉及合规、订单处理和客户请求的后台操作自动化。



随着自动化工作流程在业务应用程序中越来越常见,RPA功能将越来越多地内置在商业软件中。工业4.0等最新趋势证明了这些工具的效用。

 

RPA作为工业4.0的加速器

 

工业4.0专注于信息技术(IT)和运营技术(OT)的同步,形成一个网络物理连续体,或由基于计算机的算法监控的计算机系统,包括支持物联网的智能设备。随着RPA与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的集成,使用AI的RPA工具的适应将加快工业4.0在整个价值链中的有效性。

例如,车间流程仍然通常由纸质跟踪驱动。自定义定义的工作流程使用户能够在需要新功能时实现跟踪自动化和简化。这些结果可用于高级仪表板和报告。随着工业4.0采用率的提高,我们将看到制造业运营中RPA的采用率增加。

 

RPA作为业务恢复力的推动力

 

新冠大流行造成了一系列干扰,严重扰乱了全球供应链和人力资源。作为回应,公司越来越多地转向RPA项目来应对这些中断,并提高业务流程运营的复原力。这种大规模采用意味着非IT利益相关者越来越认识到RPA的价值。



正如我们在数字化转型的其他领域所看到的,整个企业广泛采用RPA将推动现代劳动力的又一次技术驱动的转变。《纽约时报》畅销书作家、三次普利策奖得主托马斯·弗里德曼向我们保证不会感到震惊。他在2016年的著作《谢谢你迟到》中写道:“机器人注定不会接受所有的工作。”他预测未来的员工队伍将摆脱重复和麻木的任务,让员工最大限度地发挥创造力。
 


随着RPA成为全球公司的常态,非IT利益相关者将越来越意识到其潜力。RPA的复原力和可伸缩性在COVID-19期间得到了展示。工业4.0将在未来将RPA和相关人工智能功能保持在组织变革的前列。

 

声明:发表于The Open Group 雷达栏目的文章不一定代表官方观点。文内对出版物、产品或服务的评论和分享并不构成对购买的认可或建议。

 

商务合作

 

The Open Group准备了多元化的合作方式,若您有商务合作意向。

请联系:apac@opengroup.org,获取更多信息。

图片

 

更多官方数字化转型发布物等您遇见!进店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