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要内容
IT4IT参考架构是节约成本和实现自动化的数字产品蓝图

IT4IT参考架构是节约成本和实现自动化的数字产品蓝图

2022年6月18日 26次秝妤

您的公司经历了多少次失败的和陷入困境的技术解决方案的实施?现在是重新评估您的数字化转型战略的时候了,通过实施标准化的运营主干,来节省资金,实现自动化流程,减少当前技术解决方案中的浪费和摩擦,使您高效地领先于您的竞争对手。

 

企业架构师、数字化从业者、发布链工程(Release Chain Engineers)、发布链经理(Release Chain Managers)、数字产品开发团队和首席信息官们可能与当今许多最常见的挑战有关,例如在转移到云、部署敏捷或DevOps、经历数字转型或转移到以产品为中心的运营模式时,遭受分散、冗余、结构不足、手动流程容易出错,以及整个价值链普遍缺乏理解的风险和阵痛中,这似乎是不可避免的。当合理化、标准化和自动化成为流程的基础时,达到敏捷性、可伸缩性和可扩展性才是可能的。

 

IT4IT™参考架构是The Open Group的一项标准,是数字系统专业人员的一个改变游戏规则的基础。它为设计、采购和管理整个价值链活动的服务提供了规范性的指导。IT4IT™参考架构是一个提高运营效率的蓝图,使公司能够以可预测的最小的成本来提供最大的价值。这听起来可能好得不像真的,所以我们将解释它是如何做到的,以及为什么我们如此自信。

 

 

The Open Group完成了来自各垂直行业的案例研究,包括石油和天然气、金融和保险,以及技术行业,这些案例显示了他们如何利用IT4IT参考架构,通过自动化项目、流线型的软件和服务组合,以及向更敏捷的数字化工作模式转型来为其业务增加价值。

 

已知的好处

 

有人说,"一小时的计划可以为你节省十小时的时间",但只有当你有一个成熟有效的策略时,才会有这样的效果。

 

在IT4IT引擎上运行的数字系统团队在成本节约和自动化方面获得了巨大的回报,为持续创新释放了宝贵的资源,特别是对于那些团队,作为多个供应商的整合团队,通过在一开始就进行有效的关于 "如何 "这个问题的讨论,每个人都将从消除昂贵、耗时和容易出错的实施中受益。

 

 

以IT4IT的使用为核心,首席信息官们证明了提供一个综合的、现代化的、自动化的工具链,在降低成本的同时加速数字化转型的运用并不是一个神话。发布链经理有效地建立了一套集成的工具,以促进数字产品的交付。数字产品开发团队与业务部门无缝地共同创建了一个目标架构。在所有这些成功的基础上,团队成员体验到更少的压力,更多的工作满意度,并且在实施过程中减少离职的可能性,这在今天充满挑战的就业市场上更有价值。

 

识别挑战,分析数据,寻找解决方案

 

要达到这个技术乌托邦,需要对目前的流程和系统进行严格和诚实的审查。你可能会发现,工具领域缺乏认知、隐藏的潜在问题、数字产品工具如何与其他工具整合的培训计划不完善、冗余的功能,随着业务的发展,这些耗费成本的问题可能会一再发生。企业架构师、数字化从业者、发布链工程(Release Chain Engineers)、发布链经理(Release Chain Managers)、数字产品开发团队和首席信息官们面对的共同点是,他们需要证明在时间和金钱上对投入进行有效的控制,包括在很少的干扰下引进或淘汰工具的能力。

 

可靠的解决方案从使用IT4IT标准开始。这个多步骤的过程从合理化开始,通过创建一个当前工具的结构化的清单,并根据能力和功能组件来绘制它们。这包括诸如应用类型、估计成本、用户群、价值流和能力映射图,以及对战略契合度、价值、风险和客户满意度的评分等组成部分。请参考我们的完整案例研究,了解价值流和能力图的例子。

 

初步分析将突出企业的关键挑战和差距。通常,最关键的发现是,使用支持同一能力的多种工具,会对成本与系统的复杂程度带来负面影响。无论是否多余,你也可能发现一些支持不力的功能,要么由于定制化的结构,要么由于所需的手动操作的数量,比如在测试和部署中。现有的工具也可能缺乏它们所承载的数据对象之间的数据流所需的整合。这些发现是非常普遍的,而且很多是可以解决的。

 

一旦分析完毕,企业将在新的目标技术运营模式的基础上创建一个目标工具链的构想。这首先要确定数字技术管理战略和愿景,并确定需要解决的关键差距,包括DevOps可能使生产力和有效性得到改善的地方。你将探索如何实现创新、敏捷性、可测量性和可拓展性,提供自助服务,并利用新技术,如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ML)。在这个过程中,你将确定现有的战略工具和供应商,以及合理化或简化工具领域的机会。其结果是更加集成,流程更加自动化,并且支持系统加速工作流程。

 

长期的成果

 

全球各个行业和各种规模的企业在使用IT4IT标准时都表示,在实施过程中和实施后都会有持续的收益。最常见的长期效益包括改善对敏捷和数字化转型的支持,提高效率和改善效益。通过减少人工活动、消除冗余、提高协作和信息交流,成本得以降低。在这个过程中,通过数据透明化获得的洞察力将使企业更具竞争力,确保在业务发展中更容易采用新的做法和工具。

 

您可以亲自体验一下其中的好处。如果您是企业架构师、数字化从业者、发布链工程(Release Chain Engineers)、发布链经理(Release Chain Managers)、首席信息官或数字产品开发团队的成员,请联系我们,了解通过IT4IT参考架构实现的工具合理化和标准化如何支持您成功战略的建立和实施。

 

要了解更多关于IT4IT™参考架构和回顾案例研究,请访问www.opengroup.org/it4it。

 

如果您有兴趣帮助开发、发展和推动IT4IT™参考架构的应用,那么您可以在www.opengroup.org.cn/it4it-forum,了解更多关于加入The Open Group IT4IT™论坛的信息。

 
 

社区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