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要内容

关于我们

About us
【The Open Group雷达】捕捉行业热点 - 七月专栏

【The Open Group雷达】捕捉行业热点 - 七月专栏

2021年7月26日 10次秝妤

专家预测2021年企业架构热点趋势

图片1_12.png

后疫情时代,企业架构何去何从?2021年值得关注的IT架构趋势,包括围绕组件搭建组织业务,扩展工具以专注于业务结果、自动化和分析。(文章来源:Techtarget)

专家预测,随着预算削减,企业将仔细审查其IT投资、应用组合和流程。疫情带来的冲击将持续在2021年对企业架构产生影响。

但企业架构(EA)领域顶级分析师、顾问和高管的预测也反映了他们多年来目睹的趋势,并预测随着组织扩大业务转型之变革,这些趋势将升级。例如,许多专家认为自动化、分析、数据治理、IT合规性和业务结果在企业架构工具中将扮演更很重要的角色。一位顾问设想行业公会在数据、基础设施和应用架构中无处不在,促进以更正式的方式交换想法和工件并批准决策。

SearchCIO EA预测调研,通过三个纬度:企业架构和工具的趋势、学习将业务组件化、对企业架构师的影响,来探讨业界专家对EA热点的趋势判断。(点击此处查看全文)

 
 

我们今天有碳中和技术吗?

图片

4_1.png

我们仍然需要新的突破,使现代经济的许多板块脱碳,特别是如果我们不想推高能源和商品的价格。但我们可以依靠当今的技术取得一些成果,并为下一代低碳解决方案做铺垫。(文章来源:MIT Climate Portal)

完全碳中和的世界会是什么样子?如果我们不把更多的温室气体排放入大气中,我们还能享受今天的电力、交通、能源和制造业吗?麻省理工学院土木和环境工程教授德西里·普拉塔说:“不幸的是,这些问题没有解决。”“虽然我们确实拥有使许多系统接入碳中和的技术,但这些系统之后都无法像如今那样运行,实施[今天的一些解决方案]的成本高得令人望而却步。”

首先,好消息。我们非常擅长制造低碳电力。今天,太阳能电池板和风力涡轮机可以以与煤炭或天然气相似的价格发电。我们还可以使用这种清洁的电力来运行当今主要依靠石油或天然气运行的东西。然而,普拉塔说,将旧的化石燃料技术换成新的低碳技术并不那么简单。太阳能和风能并不总是像煤炭和天然气一样即需即用。此外,在一些领域,今天的碳中和技术无法与化石燃料的性能相匹配。普拉塔说:“运输必须发生巨大变化,因为碳中和能源不能为大型船只提供与化石燃料一样多的动力。”最后,在有些领域,我们的技术根本无法支持转向更清洁的能源。特别是钢铁和混凝土制造部门,还没有替代使用化石燃料来产生所需的大量热量的其他选择。

普拉塔说:“实施这些‘碳中和’技术需要付出巨大代价,以数百万美元衡量,以支撑所需的基础设施。这对大多数工厂来说目前并不经济,只有当你给碳定价以激励碳捕获时,它才会变得经济。”这是一个可以与技术解决方案并存的政治解决方案的一个例子:如果公司必须为其排放的温室气体付费,即使有了今天的技术,它们也会有动力实现碳中和。(点击此处查看全文)

 
 

IT可观察性可能是数字化转型的真正关键

6_2.png

 

(图片来源:Shutterstock/Wichy)

 

具有成熟可观察性水平的企业,其数字化转型举措成功的可能性是其他组织的4.5倍。(文章来源:ITProPortal)

近年来,数字化致力于成功部署数字化转型计划的企业,应实现强大的IT可观察性,将其作为一项核心能力。

这是根据数据平台Splunk的一份新报告,该报告称可观察性会带来“有形的根本性结果”,那些达到高成熟度水平的组织可以期待在混合、多云基础设施、资源和性能领域获得更大的可见性。

此外,该报告称,具有成熟可观察性的企业在应用程序性能方面具有更好可见性的可能性是其他组织的2.9倍,在公共云基础设施中具有更好的可见性的可能性几乎是其他的两倍。

他们能够更快地识别和补救复杂服务崩溃的原因,如果不是完全防止它们的话。最后,他们报告成功数字化转型举措的可能性是其他组织的4.5倍。

Splunk云高级副总裁兼首席产品官森杜尔·塞拉库马尔表示:“过去一年,疫情加速了数字化转型,在多云复杂性已成为标准的实时经济中,可观察性已成为必选项。”(点击此处查看全文)

 
 

为什么机器人流程自动化对业务成功至关重要

7_2.png

RPA使组织能够在疫情期间安全过渡到远程工作模式,但这对未来的业务恢复和复原力也至关重要。(文章来源:Technology Record)

自疫情爆发以来,选择采用某种形式的自动化技术来缓解远程工作所带来的挑战的公司与日俱增。例如,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技术允许组织持续安全、高效和战略性地进行业务运营,不受员工工作地的约束。随着世界缓慢步入疫情后时代,RPA和其他形式的自动化也将是业务恢复和逐步转向正常运营的关键。如下有五个关键原因。

首先,疫情导致许多公司的收入损失,实施RPA解决方案——如Metafile的MetaViewer——可以帮助他们识别现有流程的问题,以便他们收回损失的收入。其次,支持应付账款(AP)工作人员更有效地工作,对于疫情后期的恢复至关重要。此外,所有企业都在继续恢复过程中寻找省钱的方法,自动化对此能发挥很大作用。在整个疫情期间,RPA一直是支持企业在员工在家安全工作时保持运营的最佳工具之一,它还将继续发力。最后,RPA还可以帮助企业建立韧性。无论组织在疫情爆发前还是疫情期间采用了RPA,很明显,该技术仍将至关重要,并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继续提供业务效益。(点击此处查看全文)
 

声明:发表于The Open Group  雷达栏目的文章不一定代表官方观点。文内对出版物、产品或服务的评论和分享并不构成对购买的认可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