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要内容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The Open Group雷达 | 塑造未来可持续供应链的七大创新趋势

The Open Group雷达 | 塑造未来可持续供应链的七大创新趋势

2021年9月14日 12次UAT-栏目管理员

统计数据表明,可持续发展可以帮助企业提高声誉,并赋予它们一个前所未有的竞争优势。#可持续性 #供应链 #碳足迹(文章来源:Robotics & Automation News )

 

在几乎所有的行业中,公司都面临气候变化、自然资源稀缺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所带来的可持续性挑战。通常来说,一个可持续的供应链是一个确保平衡经济、社会和环境绩效的供应链,例如更好地保障人权、减少碳足迹、废物管理和资源效率。

 

供应链造成了公司对环境90%的影响。从源头上看,供应链消耗了大量的资源和能源,留下了不成比例的庞大碳足迹。Meili Robots的研究发现,2016年仅消费品公司就向大气中排放了约330亿吨二氧化碳。这相当于全世界排放总量的66%。未来10年,地球变暖将是必然趋势,为了避免物理和经济上的危害,各方都需要参与到大规模的脱碳行动中来。根据《巴黎协定》,供应链企业被要求在2030年前将温室气体的排放削减50%以上,并在2050年前完全消除。

 

与此同时,统计数据也表明,可持续发展可以帮助企业提高声誉,并赋予它们一个前所未有的竞争优势。在价格相等的前提下,85%的消费者倾向于购买具有可持续性企业的产品,而不是一个中立企业的产品。根据CPD最新的一份报告,积极将可持续性原则融入其业务的企业,可以从降低成本、风险和脆弱性中获益。报告还发现,如果企业不能在2025年之前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超过1万亿欧元的收入将面临风险。陶氏化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吉姆•菲特林(Jim Fitterling)表示:“即使是在新冠疫情期间,气候变化和塑料垃圾也是世界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我们开发的产品和技术对解决这两方面都至关重要。”

 

建立可持续供应链的七个创新

 

引入更合乎道德和更环保的供应链对任何企业都是一种很好的做法。通过利用技术——如自动化和机器人技术、追踪和测绘技术,以及电动汽车等交通创新——企业可以在整个供应链运作中实现透明度、能源效率和废物最小化。以下列举的只是创新领域中的一部分。

 

01.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
 

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渗透到供应链行业。这些技术使用情景分析和数字分析带来了新的自动化能力——例如促进规划活动、需求预测、预测性维护、同步性和协作运输。因此,人工智能可以帮助企业显著降低错误率,降低运营成本,优化供应链流程。据普华永道和微软称,到2030年,人工智能可以帮助全球减少4%的温室气体排放,相当于24亿吨二氧化碳排放。

 

02.机器人和自动化的东西
 

自疫情爆发以来,网上购物增长超过150%,顾客对更快、更便宜的送货方式的期望提高,现有的仓储和最后一英里物流供应能力已达到极限。

 

在机器人与自动化的帮助下——例如无人机,交付机器人,库存管理机器人,机器人和消毒——企业可以提高生产力,效率和产品质量。

 

03.3D打印或增材制造
 

这种新技术允许公司保持虚拟库存,并根据需求生产库存。这意味着企业可以减少大量的运输和包装成本,以及能源。

 

此外,未来有可能使用从供应链内部回收的材料作为基础材料。一项研究表明,到2025年,3D打印技术可以将工业制造业的二氧化碳排放强度降低5%。

 

04.工业物联网(IIoT)
 

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增强了实时数据收集、共享和分析能力,并最终优化机器性能和自动化维护,以减少能源消耗,消除工作流中的冗余环节。2018年的一项调查披露,70%的工业物联网企业注意到其环境绩效有所改善。

 

05.区块链
 

区块链技术可以通过提供贯穿供应链的实时更新的记录,准确地追溯产品和材料的原产地,从而使企业的工业流程更安全、更透明。

 

在改进诸如消除冗余和瓶颈等实践,并最终消耗更少的资源的同时,这也将为了解产品的历史提供更好的视角。

 

06.智能传感器
 

供应链中智能传感器的使用包括实时行为状态位置、车辆温度、车辆压力等。

 

智能传感器的使用将扩大管理的可见性,允许减少维修成本和维护停机时间,实时库存跟踪改进的需求规划,加强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并最终提高客户满意度。

 

07.ERP系统
 

采用最先进的基于云的ERP解决方案可以提高公司的效率,同时简化供应链。ERP系统通过洞察驱动的仪表板管理、分析和展示大数据的能力,使企业能够做出更好的决策,比如哪些领域需要调整、改进或删除。

 

实现可持续性供应链所需要做出的改变是颠覆性的,但也是必要的。为了从多重中断的流程中恢复过来,企业必须通过投资信息技术来提高供应链的可视性,以确保经济效率和可持续性。达能首席执行官艾曼纽•费伯(Emmanuel Faber)表示:“对我们来说,市场环境不是一种外在性,而是我们业务恢复能力的一部分。因此。解决这个问题不是企业做慈善公益的问题,而是精明的企业寻求自身发展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