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要内容
人物专访 |时静:携手The Open Group,把握时代脉动,助力中国数字经济建设

人物专访 |时静:携手The Open Group,把握时代脉动,助力中国数字经济建设

2023年7月10日 44次秝妤

 

由The Open Group主办的2023架构·可持续未来峰会上,The Open Group与机械工业出版社进行了战略签约合作仪式,并就备受业界期待的TOGAF®标准第10版中文图书发布,以及OPA标准2.1版的本地化工作展开具体合作(点击提交项目意向登记)

 

对此,机械工业出版社社长助理兼分社社长时静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与The Open Group今后合作的未来规划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回答。

 

Q1我们了解到,机械工业出版社与The Open Group有着长期的密切的合作,在此次峰会签约之前也合作出版了TOGAF标准9.2版中英文对照版,并且马上要推出TOGAF标准10.0版中文版系列图书。这些书籍对于推广架构标准、提高架构师的认知和技能有着重要意义。您可以介绍一下机工社与The Open Group的合作领域和未来规划是怎样的?

 

A1:机械工业出版社与The Open Group有长期的合作,目前主要的合作点是以TOGAF标准的出版为核心,在企业架构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实际上作为一个开放标准组织,The Open Group的标准体系涵盖面非常广,比如在工业自动化领域也有很优质的资源,那么我们机工社在此领域也有很好的资源禀赋,所以双方的合作场景和合作空间非常大。

 

The Open Group聚合了一大批在数字化转型、工业自动化、数据科学等领域的专家资源,我们在这些领域也有非常广泛的读者资源,契合度非常高。我们双方接下来将会重点考虑通过包括图书在内的多种产品形式,利用机工社这一知识传播平台,整合这些专家资源、研究读者需求,集知播识、科技报国,为我国的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知识产品。

 

Q2我在数字经济迅猛发展的当下,机械工业出版社将如何通过图书产品,为我国数字经济的发展提供助力?

 

A2伴随着数字经济的迅猛发展,指导或者支撑数字经济发展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不断涌现,这些知识能够沉淀下来并广泛传播、发挥价值,离不开图书这一载体。

 

机械工业出版社是国内最早成系列推出数字化转型类图书的出版社,并成立了数字经济的丛书编写委员会,推出了众多高品质,且具备较大影响力的数字化转型类图书。比如早在2019年出版的TOGAF®9.2标准中英文对照版,以及近两年广受好评、引起行业关注的华为数字化转型之道、一本书讲透数据治理、首席数据官管理手册等等。这些图书的出版为我国数字经济领域的从业者提供了很好的助力。数字经济的发展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在这一过程中,众多企业正走在数字化转型之路上,

 

近年来随着AI技术的发展,企业数智化转型又作为一个新概念提了出来。特别是随着今年以来AIGC、大模型技术的成熟和应用,数字经济发展的内在驱动力也在不断升级进化,机工社也会顺势而为,发挥科技出版的使命担当,紧跟发展趋势,把握时代脉动,与The Open Group等众多合作伙伴一道,为我国数字经济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峰会还有哪些重大发布?

 

TOGAF®标准第10版中文图书预发布

OPA标准本地化工作组招募

(点击提交项目意向登记)


TOGAF® 认证组合中文版考试上线

(点击进行预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