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要内容
The Open Group 受邀参加多个行业论坛,畅谈标准化赋能数字化转型时代命题

The Open Group 受邀参加多个行业论坛,畅谈标准化赋能数字化转型时代命题

2023年9月28日 34次秝妤

数字化转型已成为一项不可或缺的企业战略举措。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和商业环境的不断演变,企业正不断探索如何充分利用数字技术来提高效率、创新产品和服务,以期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在这一过程中,标准化的作用愈发凸显,其作用超越了单纯的规范,早已成为推动创新、提高效率和确保可持续性的重要引擎。

 

近期,作为全球领先的国际标准组织,The Open Group受邀参与了多个行业论坛,积极推动标准化进程,并承担社会责任,始终为构建一个无边界信息流™的世界而努力。

 

The Open Group受邀参与第23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科技论坛

 

 

 

2023年9月22日,The Open Group全球EA副总裁兼亚太地区总经理、企业架构师协会(AEA®)首席执行官Chris Forde先生与The Open Group亚太区董事高美华女士受邀参加第23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科技论坛—标准化赋能数字化转型国际论坛。来自工信部信发司、上海市经信委、中标协、上标协、上海临港集团、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美国质量学会等组织与机构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共聚一堂,探讨标准化赋能国际数字化转型的时代命题。

 

会上,Chris Forde先生发表了题为《ESG环境下企业数字化转型架构标准和EA人才未来》的演讲,帮助数字化领导者更好利用标准为数字化转型提供新动力。他指出:“十四五”期间,建设数字中国成为国家信息化规划的总目标,加快数字化发展成为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总抓手。作为企业决策者,应对中国整体进行数字化国家战略和转型机遇,需要有先进的标准作为数字化转型指导,我们可以把开放敏捷架构(O-AA™️)标准纳入企业架构参考标准库,结合行业本身的标准、发展方向和企业定位,为制定符合企业实际的数字化转型规划和实践提供参考。

 

 

谈到EA从业人员在ESG时代环境下所需的技能,Chris指出,架构师在数字化转型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他们能够为企业提供有影响力的支持。同时,对于在企业架构师(EAs)的工作和职业生涯中,可持续性是一个越来越重要的考虑因素。随着可持续性考虑在政府和企业中日益突出,架构师必须调整方法和实践,以包括并解决这些问题

 

 

自2006年以来,政府的法律法规、投资者和领导人对商业环境的期望、公民,还有员工和消费者的期望都越来越强调可持续性。因此,ESG目标在架构师的工作和职业生涯中变得越来越重要,架构师必须调整方法和实践来解决这些问题,将它们融入工作和企业中。

关于架构师的职业发展这一话题,Chris也给出了新的思考。他提出,ESG目标为架构师为组织的成功做出有意义的贡献提供了新的机会。在可持续架构、社会影响框架和治理方面具有专业知识的人可能很受欢迎。一些企业中已经出现了新的专业角色,如ESG架构师或可持续性架构师。能够驾驭技术、业务和ESG考虑的附加维度的交叉点的人将处于有利地位,以推动积极的变革并塑造其组织的未来。

The Open Group受邀参与第十二次GIO圆桌会议

 

 

9月20日,第十二次GIO圆桌会议在上海和哥本哈根同时举行,共有来自31个产业组织的32位国内外产业领袖和专家,通过线上接入或莅临现场参会。The Open Group全球EA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经理、企业架构师协会(Association of Enterprise Architects®)首席执行官Chris Forde先生受邀出席并参加了本次上海主会场的会议。
 

本次GIO圆桌会议围绕最新热度话题——人工智能展开。这一主题紧密围绕着每一个参与者,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韩国和日本等全球各个国家的制造业和通信行业的代表激烈讨论。

 

 

期间,Chris Forde先生表示,ChatGPT的出现使得人工智能的标准化已经成为一个紧迫的议题。在这个领域,安全性和可靠性的确保是至关紧要的。尽管行业的快速进步为社会带来了诸多益处,但同时也伴随着潜在的风险。因此,对AI的各种应用场景进行规范和标准化是当前亟待解决的核心议题。但同时,我们无需对此感到恐慌,因为这是一个机遇,是推动行业进一步发展的契机。


最后,大会上呼吁全球各个标准组织积极参与制定一个专属于AI的标准,使数字化转型能更快更安全更持续的发展。<点击了解完整活动信息>

 

The Open Group受邀参与英特尔2023工业物联网大会

 

 

在2023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CIIF)期间,The Open Group铂金会员单位——英特尔举行了以“数智芯生力”为主题的2023英特尔工业物联网大会。此次大会汇聚了工业数字化转型领域的创新者与技术引领者,为众多行业专家和技术大咖提供了分享数字化、机器视觉、控制机器人等热门话题的交流平台,也为中国工业物联网领域的优秀技术成果提供了绝佳的展示空间。

 

The Open Group受邀在本次大会上分享开放流程自动化OPAF™论坛的最新成果,亚太区论坛运营负责人方堃女士出席会议并带来主题为《重塑工业控制系统——利用开放流程自动化™》的演讲。

 

 

方女士指出,企业在实施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需要访问包括生产运营在内的所有业务部门的数据。制造控制和自动化系统通常是封闭的专有系统,因此很难检索到运营所需的数据。系统的封闭性和专有性意味着我们无法利用所有数据做出最佳决策,这就促使我们需要一种新的方法和技术,使用最新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来优化运营,那么这些就只有通过重新构想自动化系统才能实现。

 

如今的自动化生态系统大多是自动化供应商与最终用户公司之间的专有、封闭系统采购流程。而通过 O-PAS™ 标准转变,生态中的各方将以认证的标准化接口为基础,最终用户、服务商、集成商、解决方案提供商等等都可以在生态体系中采购和提供方案。鉴于此,开放流程自动化论坛的愿景是创建一个开放、基于标准、互操作的和安全的流程控制架构。不再使用专有系统,尽可能使用现有标准来实现论坛目标!

 

 

会上,方女士展示了OPAF论坛全球已官宣的 9 个由最终用户驱动的 O-PAS 系统项目。“目前,大多数项目正处于测试床/原型的阶段,埃克森美孚已经率先进入了全面现场试验和部署项目阶段。” 同时她提到The Open Group的O-PAS认证项目将于2024年第一季度进行全球发布!O-PAS产品认证的实现,会是将来进行商业使用的基础。

 

 

在分享临近尾声之时,方女士和与会嘉宾共同畅想未来行业新图景。她提到,要消除系统中的低效,提升收益率,一直是我们的核心价值。这里蕴藏着新的市场机遇!当这一切成为现实,我们来构想一下行业的最终状态:O-PAS的价值驱动因素使标准化接口得以实现,从而降低了新参与者(如软件、硬件供应商)进入市场的门槛;最终用户将体验到“同类最佳”的运营解决方案!


以终为始,以行为知。标准要想扎根,必须得到行业的广泛采用。The Open Group鼓励大家参与到OPAF中,一同开辟流程自动化行业的新局面!<点击了解完整活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