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要内容
在不断变化的世界中支持敏捷组织的企业架构

在不断变化的世界中支持敏捷组织的企业架构

2021年11月4日 24次秝妤

组织需要有弹性和灵活性,以适应一个正在快速变化的市场。由于消费者唾手可得的数字技术的增加,组织需要创新并获得所需的能力,以有效地支持这些客户要求的新的数字产品。为了面对COVID-19带来的 "新常态",需要适应并提供可持续的数字体验和产品,这不再是一个选项。因此,为了使组织能够改变,他们的业务和运营模式需要应对这种快速变化。为了能够竞争和创新,他们应该能够对变化做出反应,变得更加以客户和产品为中心,更加高效,并充分利用他们现有的能力和新技术。

然而,你不能改变你所不了解的东西!你需要有一个全面的整体观念。对你的组织环境有一个整体的看法是最重要的。在这里,企业架构发挥了关键作用。

企业架构是支持组织了解其自身业务组成部分的复杂性,从而使其能够以一致的方式进行改变的一种做法。企业架构(EA)提供了一个变革的框架,与战略方向和商业价值都有联系。它提供了管理复杂性的组织观点,支持持续变革,并在风险和创新之间保持适当的平衡。EA也是支持战略决策的关键,为那些专注于敏捷交付解决方案的IT团队提供指导和护栏。

很明显,为了实现所有这些,EA需要发展和转变,变得更加以客户和业务价值交付为导向,以便能够以更加敏捷、可持续的方式支持组织。企业架构的角色也需要转变,成为一个更多的内部顾问,在组织的所有不同领域携手合作。这可以确保一致性、连贯性和战略重点不会丢失。

为了让EA支持敏捷性的实践,架构师需要适应并能够提供更 ""薄的版本,并按照敏捷的交付模式,以渐进的方式提供 "足够的架构"。同时,他们应该能够与不同的组织领域,特别是与敏捷团队进行接触并作为一个团队工作。架构师必须支持组织转型和文化变革,跨越所有组织领域。

企业架构师必须与敏捷团队合作,提供一个高层次的组织视图,以促进史诗和战略主题的定义,从而支持产品积压的定义。这些将在以后的春季积压和用户故事中转化,以推动架构的敏捷交付和增量解决方案的交付。

为了实现这一点,TOGAF®标准对战略、部分和能力架构的定义是非常有用的。战略架构提供了整体的战略方向,应该根据敏捷团队在开发和部署MVP时的反馈和经验来设计发展。分段架构旨在促进产品积压的识别,同时也促进实验和创新。能力架构允许更详细的设计支持敏捷冲刺定义。

企业架构师应该为解决方案的敏捷交付和部署提供支持和护栏。他们还应该提供整体视图,或组织景观,以便不同的敏捷团队以一致和综合的方式交付解决方案,与战略相联系,从而与组织目标相联系。

EA要履行这种敏捷和企业敏捷性的支持作用,至少要解决以下问题。

  • 对进入组织领域的要素进行描述,以架构、结构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具体而言,该部分将如何应对变化
  • 战略调整和支持快速决策的能力,以追求组织的变化和支持新的新兴技术的采用
  • 影响评估以及应用和平台的合理化
  • 敏捷的治理,成为提供护栏的评估者和顾问
  • 有能力逐步和持续地提供架构,以提供"足够的"架构来指导组织转型。要实现这一点,自动化也是一个关键的考虑因素。
  • 通过对应用的商业价值和关键性的深入了解,更容易对这些应用进行排序,并确定最佳的迁移和组合优化策略(例如云迁移策略)。
  • 支持产品经理确定产品积压和产品路线图,为进入敏捷交付过程的Sprint积压提供支持。
  • The Open Group架构论坛的成员正在不断努力,以便TOGAF标准能够支持敏捷和敏捷企业。

相关出版物和案例研究可以在The Open Group网站上找到。

壳牌公司使用TOGAF®标准和ArchiMate®标准,结合其他实践来解决敏捷性问题这个案例在The Open Group线上活动中被提及,可在这里找到

显示EA和敏捷的案例研究也可以在TOGAF®图书馆中找到。这个案例研究双模式交付的混合企业架构实践Hybrid Enterprise Architecture Practice for Bi-Modal Delivery阐述了TDC集团与塔塔咨询服务公司(TCS)合作采用的敏捷架构开发周期的方法。

还有其他一些出版物,如在企业架构中使用敏捷实践Using Agile Practices in Enterprise Architecture,提供了一般的良好实践和技术,可用于EA和敏捷的相互支持和利用。

此外,The Open Group20209月推出了开放敏捷架构标准。这一标准提供了一种大规模敏捷架构的方法。为寻求过渡到敏捷和数字环境的企业架构师提供指导和最佳实践。

TOGAF标准和Open Agile Architecture标准相辅相成,为敏捷EA的交付和支持敏捷企业的EA提供支持。

总而言之,组织需要改变和适应,这是一个需要现在接受的挑战。企业架构和支持标准,如TOGAF标准、ArchiMate标准和开放敏捷架构标准,提供了一套世界范围内普遍接受的最佳实践,将帮助你建立正确的能力,以面对现在比以往更快变化的世界新趋势和挑战。

 

作者简介

Sonia Gonzales, The Open Group TOGAF®标准产品经理

Sonia在不同领域和行业的业务和企业架构咨询方面拥有超过25年的经验。 经验包括业务和战略咨询,以及应用不同框架、最佳实践和工具的企业架构和解决方案咨询。作为产品经理,特别是数字产品的知识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