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要内容
The Open Group OSDU™ 论坛发布OSDU数据平台Mercury

The Open Group OSDU™ 论坛发布OSDU数据平台Mercury

2021年11月18日 59次秝妤

加利福尼亚,旧金山-2021年3月24日:厂商中立的技术联盟The Open Group于今日宣布数据平台Mercury正式发布。由The Open Group开放地下数据空间( OSDU™ )论坛开发的OSDU数据平台是一个面向能源行业的开源、以标准为基础且不受限于具体技术的数据平台,激发创新,推动数据管理产业化并缩短将新解决方案投放市场所需的时间。

 

OSDU数据平台将逐渐提供来自范围广泛的能源行业,由厂商开发、开放且已被证实的多种应用。开发者进入这一生态系统后,无需再开发和维护交付独特增值服务所需的单片式架构。如今,只需使用同一套定义明确的行业专业化API,便可轻松加速平台设计,并基于OSDU数据平台开发专属应用。

 

作为一个开源平台,任何公司——无论是业界声誉卓著的大型企业还是初生牛犊般的初创企业——均可以为平台贡献新特性,支持多种多样的业务工作流。所有工作由OSDU项目管理委员会(PMC)负责验证,确保其与论坛整体方向保持一致。

 

OSDU数据平台采用单一数据视图,可用于创新业务应用。OSDU数据平台的Mercury发布将服务于有以下需求的运营商和软件开发者:

・将数据从传统的信息孤岛中解放出来,使全部数据可在同一个数据平台上发现和使用

・赋能新的集成勘探和开发工作流,缩短整体周期时间

・利用新兴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可伸缩性并加速决策

 

The Open Group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teve Nunn指出:“OSDU数据平台Mercury发布是OSDU论坛在很短时间内取得的重要成就之一。OSDU论坛成立于2018年,目前有超过185家会员单位通力协作,加速能源领域创新并降低成本。这一标准数据平台将使能源企业得以通过集成数字化技术,运用开放标准提升决策质量,从而驱动创新。展望未来,为满足全球与日俱增的能源需求,同时降低温室气体排放,这一行动已迫在眉睫。”

 

壳牌新兴数字化技术总经理/IT创新副总裁Johan Krebbers表示:“拥抱在当今数字化时代中持续推动我们前行的变革性技术,这在大部分能源公司战略中都居于核心地位,因此需要一个清晰明确的通用架构设计来支撑行业对数据的利用。”

 

BP(英国石油公司)创新和工程执行副总裁David Eyton称:“数据在BP向综合能源公司转型过程中居于核心位置。我们相信能源产业的未来将由数据驱动,在能源价值链的整个生命周期内推动合作伙伴数据共享、依托数据科学实现创新、以及更加迅速的决策制定,以这些方式管理数据的能力将构筑产业未来之基。作为OSDU的创始会员,BP有机会参与这样一个为我们行业重塑数据格局的组织。通过整合能源企业、云服务提供商和软件厂商,OSDU使所有参与者从协作中获益。我们对OSDU Mercury发布感到十分振奋,并且热切期待这一方法在工程、减排和新能源中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如欲了解如何在OSDU数据平台上开发应用,请点击此处,访问应用开发者社区主页。

 

截至发文日期,OSDU论坛现有会员已达到228家,部分运营商、开发者及学术机构如下图所示。

 

全部会员名录请点击此处

 

关于The Open Group开放地下数据空间(OSDU)论坛

The Open Group开放地下数据空间(The Open Subsurface Data Universe™,OSDU™)论坛助力能源行业开发变革性技术,从而满足全球不断变化的能源需求。OSDU论坛面向能源领域所有利益相关方,包括应用开发商、服务运营商、技术提供商、软件公司、学术界等等)。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点击此处

 

关于The Open Group

The Open Group 是一个全球性联合机构,旨在帮助企业通过技术标准实现业务目标。其800多家会员单位涵盖了多个行业领域的客户、系统和解决方案供应商、工具厂商、集成商、学术界和咨询顾问。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点击www.opengroup.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