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要内容
开放流程自动化™测试实验室花开遍地,全球巡礼—下篇

开放流程自动化™测试实验室花开遍地,全球巡礼—下篇

2021年12月24日 18次UAT-栏目管理员

The Open Group旗下开放流程自动化论坛正在全球范围内开发、测试、实践开放流程自动化™标准,以实现可互操作、即插即用、内在安全的流程控制架构。在O-PAS™标准测试实验室全球虚拟参观之旅下半程,我们将看到O-PAS解决方案在更多场景的创新应用以及OPA论坛的最新动向。

 

即将到来:现场试验

 

在不久的将来,开放流程自动化™标准测试实验室的测试和验收结果将为生产装置的现场试验奠定基础。埃克森美孚及其合作伙伴,包括Aramco、巴斯夫、康菲石油公司、陶氏、乔治亚太平洋、林德和信实工业有限公司,将进行独立的现场试验。他们在对OPA系统的需求上已经达成一致,并希望通过进行多个平行的现场试验来加快开发。但他们也会选择自己的系统集成商,在可用的情况下使用O-PAS™标准,彼此分享非竞争性的发现,并进一步设计试验台实验。埃克森美孚研究与工程测量与自动化项目部流程控制工程师DeBari介绍说:“我们希望在获得管理层批准后,在2021年晚些时候开始现场试验的工程阶段,并在2022年晚些时候开始使用基于OPA的系统运行流程。这将完善我们八年前开始的互操作性科学实验。但首先,我们必须专注于仍然需要知道的内容,以便我们能够为现场试验选择正确的流程应用程序。这就是试验台如何帮助我们从科学原理过渡到现场试验和操作过程自动化系统所需的部件。”

     

下一站: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         

 

在ARC活动的三次参观之后,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东海岸炼油厂和芳烃厂的仪表和控制管理员工程师Sharul Rasid宣布,其公司将在Batu Rakit的培训工厂建立一个O-PAS试验台,测试设备包括来自多个供应商的DCS和流量计算平台,并在横河的帮助下进行现场试验。

 

除此外,其他一些组织也正在积极寻求O-PAS解决方案。例如,巴斯夫在2019年德国NAMUR会议上首次展示了其用于化工行业的开放式流程自动化演示设备,包括四个水箱和管理控制回路。BASF称:“这是用真实的组件对概念的敏捷验证,这使得The Open Group开放流程自动化论坛(OPAF)所倡导的愿景越来越有可能成功。”

 

同样,乔治亚太平洋公司加入OPAF后参与了O-PAS的开发,研究了如何改善其150个生产基地的数据访问并实现成本节省。“我们也在开发O-PAS演示板,”乔治亚太平洋公司自动化创新副总裁Bruce Ainsworth说:“许多工程师即将退休,这意味着我们必须开发更精简的控制系统,而O-PAS可以帮助我们做到这一点。”

 

认证=信誉

 

开放流程自动化论坛Co-Chair、施耐德电气全球客户经理Trevor Cusworth称,OPA论坛最近的第二大努力是加快其一致性认证计划,这将使供应商能够将产品引入认证测试,确保他们的产品符合标准,同时让系统集成商能够确信通过认证的产品能够协同工作。该认证计划将帮助供应商获得市场的认可,并为差异化和创新提供了一个跳板。

 

Cusworth介绍说:“认证对于确保O-PAS对其行业和用户是可信的至关重要,所以它正在开发测试套件,让用户相信他们部署的产品将满足最低互操作性要求。认证意味着用户不必面对他们不得不面对的供应商自我声明,因为IEC、ISA和其他公司没有认证过程。这将消除过去的许多整合噩梦。认证将赋予每个人统一的规则,由此实现即插即用。”

 

本文作者:Jim Montague,Control, Control Design and Industrial Networking杂志执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