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要内容
架构数据将指导21世纪20年代及未来的发展

架构数据将指导21世纪20年代及未来的发展

2022年3月29日 37次秝妤

作者介绍

Tim O'Neill博士——Avolution的创始人及主席,悉尼理工大学(UTS)的研究员。他是一位公认的权威战略顾问,曾指导了《财富》500强公司和政府的多个万亿美元转型。他定期在Gartner、The Open Group、IEEE和其他组织主持的活动中介绍企业架构实践和趋势。

 

Tim一直是TOGAF®工具认证委员会的联席主席,也是国际企业架构标准(包括IEEE 1471/ISO 42010)的主要贡献者。

 

他拥有悉尼理工大学(UTS)的工程学士和博士学位。在20年的研究员生涯中,他曾共同撰写了100多篇关于企业投资组合管理、架构和建模的论文、期刊文章、书籍章节和专利。他是Avolution的创始人,Avolution提供领先的企业建模和IT战略工具集ABACUS。

 

2022年,首席信息官(CIOs)和决策者应从企业架构师那里获得哪些技术和财务分析?

 

企业正处于应用程序大爆炸和数字化转型加速潮流之中

 

仅从应用程序环境来看:行业调查告诉我们,企业平均使用1295个云服务,并运行了大约500个自定义应用程序[ii]。根据IDC[iii]的数据,全球企业应用程序市场去年达到2410亿美元,相较2020年同比增长4.1%。

 

由人、流程和技术之间的互动,以及通常还有实物资产(包括IoT等)组成的企业的基础架构也在不断地增长和变化。

 

企业架构师会使用IT成本计算以及技术和生命周期指标随时向首席信息官和业务部门通报情况。

 

他们通常会为当前的IT环境提供成本和技术指标,以及预测,为新业务场景和数字化转型项目的规划提供信息。

 

过去几年的常见分析可能包括:
 

• 应用程序数量

 

• 应用程序所有权总成本(也包括投资回报率和净现值)

 

• 哪些流程依赖于特定的软件或基础设施(依赖性分析)

 

• 技术将得到多长时间的支持,以及企业何时需要过渡或升级

 

这些基本数据很有用,但可能仍然会让决策者想要额外的分析或更严格的颗粒度。

 

业务部门希望了解更新的流程或应用程序将在多大程度上改善技术指标(正常运行时间、响应能力)或改进对成功客户旅程至关重要的流程。

 

2022年企业架构数据分析

 

数据驱动的企业架构现在可以为预测提供更大的细节和确定性。架构师和业务用户需要设计计算,在整个架构中以数字方式汇总数据,按需生成所需的KPI。

 

对于数据科学家和数字业务分析师来说,加、减、乘、除、最小、最大、平均和计数等步骤是标准的。此外,Power、Log和Atan等操作可用于计算趋势、概率、属性值,并衡量或预测业务决策的影响。

 

除了图表和路线图外,EA通常需要准备好提供报告仪表板,其中包括:

 

技术成本分析

• 按需计算老旧技术使业务损失了多少

 

• 特定业务能力或流程的总成本 - 使用架构中的连接和关系来准确归因于部分成本

 

• 更精确的所有成本(例如,根据业务功能计算软件、支持或外部服务成本)所用底层基础设施或资源的成本。EA可以计算老旧技术的总拥有成本(可在Avolution的ABACUS[iv]等工具中进行预建成本模拟)

 

• 云迁移成本

 

• 技术债务指标,如补救成本、复杂性、合规成本

 

生命周期和指标趋势

 

• 与应用程序和技术相关的风险和脆弱性的成本

 

• 技术和供应商生命周期信息摘要,例如,技术离休的年限

 

• 应用程序组合评估:计算和绘制应用程序和技术的业务契合度和技术拟合度。例如,我们的应用程序是否使用经批准的技术,这些技术目前是否得到供应商的支持?(此分析的基础数据可以从Technopedia等来源提取)

 

• 技术KPI,包括响应时间、可用性、可靠性、资源利用率

 

• 成本增长率或可用性或可靠性增长率等指标的趋势

 

• 基于机器学习的预测:例如,使用应用程序、生命周期、财务数据和其他架构内容列表。例如,来自Avolution的ABACUS中的机器学习引擎对于任何空单元格的值进行了定量预测。对于应用程序来说,机器学习是一个“空单元格”,它将提出一个TIME(Tolerate-Invest-Migrate-Eliminate)建议,架构师可以选择接受,以获得更完整的数据集。

 

将 KPI 添加到基于图表的企业架构中

 

• 未来与当前状态的比较。架构师可以并排分析信息或技术架构设计以及相关目录,并利用这些和相关指标来监控转型项目

 

• 与特定流程相关的风险(安全评级和风险评级可以从技术和应用程序汇总到它们支持的流程)

 

• 通过将任务或流程映射到功能来比较任务。例如,作为合并或收购期间整合的一部分,架构师可以计算流程的成本或技术KPI,以确定两个版本流程的效率

 

• 流程的依赖性分析:使用图表和图形视图查看连接,例如突出进程依赖于老旧技术的位置

 

• 显示系统、接口和API作为流程图的一部分

 

架构师对API数据的分析

 

架构师还可以将从CMBD或其他公司数据源(通过API查询)提取的数据显示为利益相关者仪表板。图表和交互式视觉效果通常比数据列表更清晰、更容易解释。

 

• 架构师可以使用Postman等工具在API上运行查询

 

• 常见的API集成包括Technopedia一系列CMDB和VMware产品

 

我们正处于架构分析黄金时代的山脚下。企业了解其外部环境,并使用商业智能工具和现代销售平台的数据运行其销售功能。他们正在对内部企业采用相同的量化方法,这是一个关于人员、流程和技术的数据的综合世界。

 

 
查看相关来源

[i] Netskope云报告-2019年8月-https://resources.netskope.com/cloud-reports/netskope-cloud-report-august-2019

[ii]云安全联盟报告,McAffee引用的详细信息-https://www.mcafee.com/blogs/enterprise/cloud-security/every-company-is-a-software-company-today/

[iii]根据IDC的数据,随着组织通过投资数字弹性来应对疫情,2020年全球企业应用程序收入增长了4.1%-https://www.idc.com/getdoc.jsp?containerId=prUS48232421

[iv] https://www.avolutionsoftware.com/abacus/

 

商务合作

 

The Open Group准备了多元化的合作方式,若您有商务合作意向。

请联系:apac@opengroup.org,获取更多信息。

 

 

更多官方数字化转型发布物等您遇见!进店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