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要内容
亚太区总经理Chris Forde在“使用TOGAF®标准第10版推进数字化转型”活动中的精彩演讲

亚太区总经理Chris Forde在“使用TOGAF®标准第10版推进数字化转型”活动中的精彩演讲

2022年6月6日 53次秝妤

2022年5月18日,由The Open Group印度办公室牵头举办的“使用TOGAF®标准第10版推进数字化转型”的网络研讨会成功举办。该活动基于TOGAF®标准第10版的全新发布,汇集了企业架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TOGAF®标准第10版的升级与应用,以进一步提升企业架构的实践与能力。

 
 

图片

Chris Forde

The Open Group

全球EA副总裁兼亚太地区总经理企业架构师协会(AEA)首席执行官

 

Chris Forde在会议中详细介绍了TOGAF®标准第10版的变化与学习点。

 

完整视频请点击此处

 

TOGAF®标准是什么,由谁开发维护?

 

TOGAF标准是企业架构(Enterprise Architecture)的全球性标准,包含了EA方法论与框架。它由EA从业人员开发,面向广大EA从业人员,使其可依据行业最佳实践来进行架构设计。全球领先组织均使用TOGAF来指导变革其业务模式和运营模式,或用以提高其运营效率。TOGAF标准包罗EA领域万象,同时它也是模块化的、可供配置的。

 

The Open Group旗下架构论坛定期维护并发布更新版本。论坛会员通力协作、分享各自行业最佳实践,遵循The Open Group标准流程,以期最终达成统一意见。这成为了TOGAF得以诞生和不断演进的基础。同时The Open Group提供跨论坛合作的机会,如政府EA、商用航空工作组等,使得当前我们拥有十多个聚焦TOGAF标准相关工作事项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这些都是在TOGAF第10版(基础内容及系列指南)之外,同期开展的工作事项。架构论坛现任联合主席,来自安永的副合伙人 Mick Adams如是说,“(现阶段)是他参与到 The Open Group 和TOGAF® 相关工作以来,最忙碌、最重要和最卓有成效的时期。”

 

TOGAF®标准第10版的新变化

 

更加模块化的结构及更广泛的内容扩增。

 

升级后的模块化结构和扩展内容将聚焦大多数架构从业人员的需求 - 更多、更好、更具主题性地来指导从业人员如何交付最佳企业架构,用以支持利益相关方和组织。

 

Chris深度剖析了TOGAF®标准第10版及其基础内容和系列指南的具体变化。基础内容相对稳定和持久,系列指南在变化方面会更加动态和流畅。

 

第10版保留了TOGAF®标准的核心特征,但同样做出了部分重要改变。首先,对基础内容进行了更新和重构,对12%的部分进行了更新,并且新增了30%的内容。其次,目前已经正式发布了20个TOGAF®标准系列指南,这些指南为在特定领域中“如何作”提供了指导,并根据会员和架构从业人员的需求,为特定主题、关注点和用户案例提供了扩展指导。

 

如何探索TOGAF®标准第10版?

 

首先以《An Introduction to the TOGAF Standard 10th Edition》这本白皮书作为起点,它不仅解释了对TOGAF®标准第10版进行更新和重构的动机和内容,也包括了有关如何开始使用第 10 版的建议。它的附录 A 提供了有关基本内容更改的详细说明。

 

在这里,Chris阐述了该标准面向三种类型的受众:

• 企业架构从业者

• 企业架构团队的领导者

• 企业架构团队的赞助者

 

企业架构的利益相关方、执行者、规划者和其他用户需要利用架构标准来指导决策和管理变化,虽然他们不完全直接参与标准制定。

 

所有TOGAF®标准第10版的电子版材料均可在线获取,页面导航由下图所示:

 

导航图形的第一列是入门链接和新内容,第二列是架构从业人员指南、组织EA内容、特定领域指导。我们的目的是让导航和搜索变得更便捷,同时支持内容的不断快速演进和发展。

 

Chris还特别强调,在电子版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能就是能够为TOGAF®标准的任何部分提供反馈。

 

当您进入文本正文时,在左侧的导航栏中,您可以看到被圈住的按钮(如下图所示),单击此处将会启动右侧所示的表单,完成并提交该表格。该表格将会被分类,然后发送给架构论坛中的成员和工作人员。

 

对于您和我们来说,这都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工具,我们真挚的鼓励您,将它作为一种反馈机制,以解决与标准有关的问题,并提供建议和意见。

 

丰富的EA资源

 

在The Open Group库中还存在着丰富的EA相关的内容,虽然有些并不属于TOGAF®标准的一部分,但Chris仍建议大家进行关注。

 

比如,这份名为“如何使用 ArchiMate®建模语言来支持TOGAF®标准”的指南文本与第 10 版标准同时发布。它并不是标准的一部分,但对架构从业人员非常有用。

 

这个文本对比了当前第10版和 ArchiMate 标准并提出示例模型。除了文本之外,ArchiMate 符号中的模型也可供您为自己的组织使用和定制。您可以通过The Open Group ArchiMate交换文件格式访问它们,并可以将它们导入任何支持该交换格式的EA工具中。

 

通常在The Open Group库和TOGAF®标准库中还有许多其他有用材料可供您使用。

 

展望未来

 

最后,Chris对于TOGAF®标准第10版内容方面和认证方面表达了期许,未来会有更多的系列指南,更多的支持内容持续上线,也会用更加创新的方式不断升级TOGAF®标准。我们希望标准更加灵活,在非常扎实的基础内容和最佳实践之上,从根本上更加频繁的更新标准,以供您使用。

 

有关于TOGAF®标准第10版的认证信息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公布。TOGAF®标准第9版仍然可以继续使用。如果您拥有第9版认证的预算,希望您继续参加培训学习并参加考试。我们诚挚地鼓励您深入研究该标准并持续关注即将发布的认证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