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要内容
以持续架构重构,践行开放敏捷架构™

以持续架构重构,践行开放敏捷架构™

2022年7月22日 29次秝妤

以持续架构重构,践行开放敏捷架构™

作者:Paddy Fagan, STSM IBM Watson Health

 

我目前工作的团队,主要在大健康和人类服务领域为现有的SaaS应用程序提供更新。在工作时,我们需要支持现有的客户/用例,扩展支持的用例,演进架构以对其进行支持,并发展支持托管应用程序的PaaS不断变化的景观,例如我们正在使用的IBM Cloud。

 

在我们的方法中,我们践行了许多开放敏捷架构实践。在这里,我将专注于持续的架构重构,特别是规划、理解和指导架构。随着我们解决方案的发展,我们需要平衡改善客户功能/功能的动力,跟上PaaS的演变,并保持/改进我们解决方案的非功能特性。

 

在规划方面,关键是要对架构的演变有一个“愿景”,这不是一成不变的东西,而是根据您当前的知识对架构应该的走向进行最佳预估。随着外部因素的变化,您的架构很可能受其影响并产生变化。然而,尽管“愿景”具有波动性,但它仍然是指导架构演变的核心工具,因为它是评估拟议架构变化的参考点,以确定它们是否正在将整个架构推向您的目标。

 

在我的团队中,这种“愿景”往往是一个清单,列出了我们认为最终需要进行更改的一系列架构变更。对我们来说,这个价值的一个关键要素是,它使我们能够快速看到拟议的变更与此列表的交叉点——这可以为我们的决策提供信息。有时,这会导致我们改变“愿景”,事实上,有时我们允许改变,使我们远离“愿景”——但每次决策都是明智的决定。

 

在许多方面,“愿景”也是理解和指导架构的关键制约因素,但还有其他限制。对于我的团队来说,管和运营成本始终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考虑因素——简而言之,如果我们的解决方案没有盈利,我们就不会长期经营!对我们来说,另一个关键制约因素是合规性,如我们的产品在严格监管的地区,那么架构变化经常会受到限制。诸如以下问题通常主导着我们的思维:“我们想要获取的服务是否具有合规版本?”、“我们的整体解决方案能否继续满足这一变化的合规标准?”。

 

其他我想涵盖的关于理解和指导架构的关键方面是我们给开发人员/团队的支持,以帮助他们在设计和实施更改时保持在架构的总体约束范围内。其中一些是“适应度函数”(Fitness Functions),是对架构特征的可执行性验证,有些是“护栏”(Guardrails)特征的书面陈述。其中一个持续的压力是试图找到方法,尽可能多地将特征编码为 "适应度函数(Fitness Functions)"--以减少开发者和团队在过程中不得不主动思考的多样事务。

 

Paddy Fagan是企业业务应用程序的架构和设计方面的专家。他的工作涉及医疗和政府的SaaS系统和预制解决方案。他偶尔会骑自行车,他也是一名老师,和一位父亲。Paddy被称为是一个重要的技术领导者。Paddy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在实施关键举措和客户合作方面,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以满足战略业务需求,包括医疗保健改革的部署和重要企业的客户。

 

注:所表达的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不代表The Open Group的观点或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