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要内容
TOGAF读书会月底倾情呈现,国际嘉宾解读如何打造EA团队!

TOGAF读书会月底倾情呈现,国际嘉宾解读如何打造EA团队!

2022年9月28日 10次秝妤

 

作为TOGAF®标准第10版的系列指南之一,《建立并演进企业架构能力的TOGAF®领导者指南》提供了建立EA能力的建议,能够将其与具体到每一个企业的需求和期望对齐。该指南提出了一种方法,用于在建立最佳实践的基础上,支持和提升企业的EA能力,该方法遵循TOGAF®架构开发方法(ADM)设定的路径。

 

该指南为EA能力领导者所编写,即被赋予领导建立并发展EA能力的人士。我们刻意选择使用“领导者”这种说法用来反映这个角色,而避免使用领导者在企业中所拥有的大量头衔中的某一种。构建该指南,用于提供领导者在决策和执行步骤的过程中可能产生疑问的任何时点的背景、内容和原理,包括在从组织中的EA实践中建立、运营和提升可提取的价值的整个过程中。一个高效的EA能力能够基于开放标准和全球互操作性,优化企业内部和企业之间的无边界信息流™。

 

实践EA需求与若干专业职能组织进行深度交互,例如战略发展部门、人力资源政策部门以及公司会计部门。该指南:

  • 介绍重点关注的课题

  • 定义课题相关术语

  • 展示与EA能力相关联的术语

  • 探讨领导者需要了解的知识

  • 描述了领导者应如何运用这些知识

 

《建立并演进企业架构能力的TOGAF®领导者指南》将聚焦点从建立一个新的EA能力实践向演进或重建这种实践转变。它将以这种方式反映在编写该指南时行业中流行的EA状态的实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