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要内容
数字开放标准及认证组合全球发布

数字开放标准及认证组合全球发布

2022年10月26日 12次秝妤

 

在刚刚过去的The Open Group季度大会上,

各大论坛及认证纷纷向市场交出了喜人的答卷。

 

在标准及认证组合发布之后

The Open Group旗下论坛及认证部门

将继续做好各大行业标准

认证项目等的研制和宣贯推广工作

持续拓展标准应用的深度和广度

 

诚挚欢迎行业组织、各类企业

学术与咨询界、服务商等有关单位

积极参与相关标准的研制与应用推广工作

以标准为引,赋能组织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

大幅提升数字中国建设的能力

水平和价值成效

 

 

TOGAF®认证组合重磅上线

最新认证报名通道即日开通

 

TOGAF认证组合包括基于如下两大标准所构建的认证项目及认证资质:

  • TOGAF标准,9.2版

  • TOGAF标准,第10版

 

TOGAF认证组包括一套以TOGAF标准和TOGAF库为中心的互补学习路径。这些学习路径分别涵盖不同的学习量,从简短的认证资质(3小时或以上)到多天的认证项目。TOGAF认证组合中包含的TOGAF认证如下:

  • TOGAF 9基础级

  • TOGAF 9鉴定级

  • TOGAF企业架构基础级

  • TOGAF企业架构从业者认证

  • TOGAF业务架构基础级

 

TOGAF认证组合使得认证命名与标准版本分离。认证将基于合规性要求文件中定义的知识体系。这将允许标准独立于认证而发展。

 

为支持持证人员快速获取最新证书,以凸显其掌握TOGAF标准第10版的内容,TOGAF认证组合引入了新的学习路径,包括TOGAF 9基础级持证人员可以进行升级的直接路径,以及TOGAF 9鉴定级持证人员可以采用的过渡路径(Bridge Program)。关于TOGAF®认证组合的详细介绍将在后续推文中持续放送。

 

数字开放标准组合MVP

第一版本正式发布

 

作为全球数字开放标准领域的领导者,The Open Group将其旗下多个标准整理协同,开发出“数字开放标准组合” —— 用一套原则,描述如何最好地将数字开放标准结合在一起,以加快整个组织采用数字实践,促进可持续和持久的变革。

 

无论您的组织是寻找数字化转型的老牌企业,还是希望从第一天起就利用数字模式的初创企业,无论您在数字经济竞争中的切入点是什么,数字开放标准组合都会提供思想领袖的指导。

 

IT4IT™标准3.0版本

正式版重磅发布

 

 

IT4IT™标准历来是IT运行不同阶段的参考架构,采用价值流和价值链方法。然而,IT4IT标准3.0版将重点扩展到数字产品的产品管理方面,将IT视为数字产品(而非服务)

 

IT4IT™标准3.0版描述了一个参考架构,可用于管理信息技术(IT)业务和相关的数字产品端到端生命周期管理。它旨在为现有技术管理实践的转变提供规范性的目标架构和明确的指导,以更快、可扩展、自动化和实用的方法部署基于产品的投资模型,并提供前所未有的运营控制和可衡量的价值。

 

此IT4IT参考架构基础独立于特定技术、供应商、组织结构、流程模型和方法。它可以映射到任何现有的技术环境。它足够灵活,能够适应技术运营和管理模式的不断演变。它解决了从投资决策到生命周期结束的每个数字产品生命周期阶段。

 

ArchiMate®规范3.2版本

正式重磅发布

 

 

作为The Open Group标准之一,ArchiMate标准是开放和独立的企业架构建模语言,由多个工具厂商和咨询机构支持。ArchiMate规范为企业提供了一个有效的工具,使企业架构师能够准确描述、分析及可视化业务领域之间的关系。ArchiMate标准定义了一种共同语言,用于描述业务流程、组织架构、信息流、IT系统和技术基础设施的建立和运行。这一洞察能够帮助利益攸关方设计、评估和沟通上述业务领域内部及各领域间的决策和变更所产生的后果。

 

相较ArchiMate 3.1版本,3.2版本有如下几点主要变化,除此之外,还对定义、解释和示例进行了其他一些小改进。

 

DPBOK™标准1.1版本

快照正式发布

 

 

数字化从业者知识体系是由数字化从业者工作组开发的,也称为DPBoK™标准。DPBoK™标准1.1版快照旨在帮助那些希望管理具备不断增加的数字组件的产品创建,或带领其组织进行数字化转型的个人和组织。它综合了活跃于数字技术领域的各种从业者和专业社区的实践和指导。它整合了来自不同来源的概念,如商业模式创新、产品研究和货币化、行为经济学、敏捷、DevOps、企业架构、组织开发、服务管理、产品管理、数据管理、运营管理和公司治理。通过提供一个综合和合理化的框架,基于著名和成熟的实践和观点,本文件被定位为全球数字技术和管理专业人士的领先指南。

 

安全论坛发布风险分析发布物

 

《Open FAIR™知识体系导论》

《Open FAIR™风险分析过程指南》

《Open FAIR™方法数理运算》

 

 

安全论坛继续开发和维护Open FAIR™知识体系,发布新版《Open FAIR™知识体系导论》白皮书、《Open FAIR™风险分析过程指南》以及《Open FAIR™方法数理运算》指南。

 

此外,安全论坛目前正在与数字化从业者工作组DPWG合作,协助修订DPBoK™中的安全内容。最后,安全论坛继续与零信任架构论坛合作,在最初的零信任参考模型快照方面取得了稳步进展,为制定定量供应链风险管理指南提供指导。

 

【标准日&周年限定福利】

 

The Open Group

「世界标准日&周年限定礼盒」

重磅上线啦

 

早鸟价【预售】

398元人民币

 

进入微店购买

额外立享最多100元优惠福利

注:该礼盒为预售产品,将在下单后1个月内发货

 

【福利彩蛋】

关注The Open Group微信

服务号&订阅号

并转发本条推文至朋友圈

收获5+👍

截图发送消息即可

免费获取微店内书籍(PDF版)一份

 

详情咨询:APAC@opengroup.org

最终解释权归The Open Group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