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要内容
TOGAF®标准第10版活力生态圈再添猛将——认证组合重磅上线,最新认证知多少?

TOGAF®标准第10版活力生态圈再添猛将——认证组合重磅上线,最新认证知多少?

2022年10月26日 84次秝妤
“TOGAF®标准第10版代表了企业架构最佳实践的广度,对传统组织及现代数字企业皆适用。TOGAF认证组合的推出,正在不断扩大TOGAF的影响以带来新的机会和学习路径。不断发展的认证确保现有认证将与新的学习路径一起迭代。新的学习基于从TOGAF标准的广度中获取有用技能和能力而得来的知识体系。”

 

 

自2022年4月25日,The Open Group正式发布TOGAF®标准第10版以来,何时推出新的认证项目一直是业界重点关注的话题。2022年10月17日,The Open Group在爱丁堡“数字开放标准——EA和可持续发展”的季度大会上,正式宣布TOGAF®认证组合上线,为TOGAF持证人员提供更多元化的学习路径及成长选择。(点击查看“原来TOGAF标准第10版是个活力生态圈”这篇文章)

 

 

TOGAF认证组合包括TOGAF 9认证、TOGAF企业架构认证、TOGAF业务架构认证和TOGAF认证资质。它包括一套互补的学习途径,从短期认证资质(3小时以上学习)到多日培训课程。TOGAF 9认证和培训将继续得到The Open Group的支持。为支持持证人员快速获取最新证书,以凸显其掌握TOGAF标准第10版的内容,TOGAF认证组合引入了新的学习路径,包括TOGAF 9基础级持证人员可以进行升级的直接路径,以及TOGAF 9鉴定级持证人员可以采用的过渡路径(Bridge Program)。

 

TOGAF认证组合中包含的TOGAF认证及TOGAF认证资质如下:

 

TOGAF认证:

  • TOGAF 9基础级

  • TOGAF 9鉴定级

  • TOGAF企业架构基础级

  • TOGAF企业架构从业者认证

  • TOGAF业务架构基础

 

TOGAF认证资质:

  • 集成风险和安全

  • TOGAF框架:数字专家

  • TOGAF框架:敏捷专家

  • TOGAF企业架构领导者

  • TOGAF业务架构一级

 
“TOGAF认证组合使得认证命名与标准版本分离。认证将基于合规性要求文件中定义的知识体系。这将允许标准独立于认证而发展。”
 

 

Q&A

{TOGAF®认证组合101}

 

Q. 我的TOGAF 9认证会过期吗?

A:不会——TOGAF 9基础级和TOGAF 9鉴定级认证不会过期。

 

Q.TOGAF 9培训和认证是否会继续?

A:是的,The Open Group将在TOGAF认证组合内继续支持TOGAF 9认证的学习路径。

 

Q.TOGAF标准第10版对我的TOGAF 9认证有何影响?

A:TOGAF认证组合已囊括基于TOGAF标准第10版所定义而来的知识体系。其支持的学习路径包括以TOGAF 9认证作为先决条件的持续专业发展和认可的新机会。

 

Q.基于TOGAF标准第10版的认证组合与基于TOGAF标准9.2版的认证,从要素层面有何不同?

A:添加到认证组合中的新认证要素的一个关键区别是更专注于特定的知识体系和技能,而TOGAF 9认证的涵盖范围更广泛。

 

Q.我的TOGAF 9认证失去价值了吗?

A:不会——就最近的工作调查显示,就业市场普遍需要候选人获得TOGAF 9认证,预计未来将继续如此。通过考取TOGAF 9认证所获得的知识得以延续——通用概念和TOGAF标准的ADM,9.2版本已经发展成为TOGAF标准第10版中的TOGAF基本内容。现有的TOGAF 9认证也将被视为新认证的先决条件正在引入学习路径以支持TOGAF标准第10版。

 

Q.我可以在我现有的TOGAF认证中添加新认证吗?

A:是的,在现有TOGAF认证的基础上引入了多种学习途径。这包括EA从业者、业务架构师、数字专家、敏捷专家,和EA领导者。

 

Q.我获得了TOGAF 9鉴定级认证,我如何才能得TOGAF企业架构从业者认证?

A:持有TOGAF 9鉴定级认证资格的个人可以添加TOGAF企业架构实践者认证,通过过渡路径(Bridge Program)认可其现有知识。这过渡路径侧重于TOGAF标准第10版的新功能和扩展功能。

 

Q. 什么是TOGAF企业架构从业者认证?

A:TOGAF认证产品组合中的这一部分认证专门针对从业者,即负责开发、维护和使用企业架构的人员。它着重于遵循TOGAF ADM开发、维护和使用企业架构的能力。

 

Q.TOGAF企业架构从业者认证受众人群有哪些?

A:1.希望应用TOGAF方法开发、维护和转型领域架构的个人

     2.积极推动组织变革的个人

     3.在敏捷环境中工作的个人,需要使用TOGAF标准理解和应用企业架构

     4.希望继续专业发展的个人

 

Q.由于TOGAF标准第10版的内容比TOGAF第9.2版的内容多得多,这是否意味着与TOGAF 9认证相比,TOGAF企业架构从业者认证的学习内容更多?

A:不,学习内容基于定义的知识体系和一组一致性要求定义。已仔细选择学习内容的数量,以满足认证要求:

  • TOGAF企业架构从业者1级包括8个学习单元和63个学习成果,而TOGAF 9认证1级包括13个学习单元,107个学习成果。

  • TOGAF企业架构从业者2级包括8个学习单元和68个学习成果,而TOGAF 9认证2级包括26个学习单元,108个学习成果。

 

Q.考试将以何种语言进行?

A:目前,考试将以英语进行。2023年初将推出法语和简体中文考试。之后可能会有其他语种供选择。

 

在标准及认证组合发布之后

The Open Group旗下论坛及认证部门

将继续做好各大行业标准

认证项目等的研制和宣贯推广工作

持续拓展标准应用的深度和广度

 

诚挚欢迎行业组织、各类企业

学术与咨询界、服务商等有关单位

积极参与相关标准的研制与应用推广工作

以标准为引,赋能组织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

大幅提升数字中国建设的能力

水平和价值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