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要内容
全面解读架构在数字化时代的适用性—TOGAF®标准第10版读书会总结回顾

全面解读架构在数字化时代的适用性—TOGAF®标准第10版读书会总结回顾

2022年12月23日 54次秝妤

从企业的角度而言,架构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

 

早在1993年,The Open Group便开始尝试进行标准架构的设计。这套框架把企业架构定义为所有构成企业的不同元素,以及这些元素的相互关联关系,以满足企业业务的发展需求。

 

如今,世界经济数字化转型正逐步迈入深水区,企业IT遇到的问题已经不仅局限在技术的实现难度上,而更加体现在如何呈现出与业务的融合发展上。因此,TOGAF®这个天生以业务为引领的框架,在数字化时代下再一次体现出了其魅力。为了能够高效、敏捷并且安全的落地业务战略,「TOGAF方法论」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企业架构设计提供了增值的方法。

 

广泛主题|深度解读

 

历经近五年的不断迭代和重塑,The Open Group旗下架构论坛于2022年4月25日正式推出了TOGAF®标准第10版,将这一架构届占绝对主导地位的标准升级成为一个活力生态圈,更具模块化、更具针对性地为架构从业人员提供指导。

 

为了更便捷、更高效地促进架构从业人员交流沟通,The Open Group于2022年7月21日正式推出了TOGAF®10标准读书会线上系列活动–第一季,旨在集聚行业专家的力量,共同阅读、分享并结合自身实践,来讨论标准所阐释的内容。

 

 

TOGAF®标准第10版指南通过对更具体、更具情境性的主题提供更深入的视角,指导从业者应用TOGAF基本内容中概述的原则。TOGAF标准第10版初始版本中,包含20本TOGAF系列指南,涵盖了广泛的主题,包括业务架构、具有敏捷性的企业架构、数字化转型、参考架构等。

 

TOGAF标准读书会线上系列活动第一季,邀约了The Open Group论坛、TOGAF本地化工作组的30+位专家老师,作为第一批分享专家,通过阅读本部标准,来提炼分享的内容。满满精华,一键回顾,看读书会有哪些新亮点!